我在冰島~今晚我想來點冰島啤酒配羊頭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今晚我想來點冰島啤酒配冰島羊頭
我們在超市買的半邊羊頭
聽說羊肉是冰島必吃美食,所以羊肉一直都是我們的口袋名單,我們的美食名單有羊肉熱狗,去火山探險時喝免錢的羊肉湯,西峽灣有名魚餐廳Tjöruhúsið Tjöruhúsið的fish buffe魚湯喝到飽,龍蝦跟Reykjavík肉桂捲。沒想到白雪竟然說要吃羊頭,其實我有點怕羊騷味,但此生應該就來這一次了,所以恭敬不如從命,我們就到超市選購羊頭,冷凍櫃裡有很多顆羊頭還滿便宜的大概400ISK左右不等,我當然是拿最便宜的,等到吉時良辰交給料理天后白雪變成美味佳餚。入住五星Skaftafell national park營地,當然要用五星餐點羊頭來配美景,頭就交給料理長,此時紛紛看到別的露友開始架相機,於是我跟另一位旅伴也開始架起我們的相機準備等極光出現。不久後羊頭就變成一盤美味佳餚,想像中羊頭吃起來的感覺氛圍很驚悚,像在演《沉默的羔羊》,其實意外地好吃的,一點羊騷味都沒有白雪不愧是登山小天后,野營料理功力雄厚。這一夜我們就在冰川陪伴下,一邊啃羊頭,一邊喝啤酒,一邊等極光,但是這夜月亮特別皎潔,極光沒來。
遠看Svínafellsjökull冰川
Svínafellsjökull冰川
造訪Svínafellsjökull冰川目的是想要來一趟冰川健行,冰島有兩大熱門健行冰川,一 是索爾黑馬冰川(Sólheimajökull),另一個是斯維納冰川(Svínafellsjökull),斯維納冰川(Svínafellsjökull)位於斯卡夫塔山自然保護區(Skaftafell Nature Reserve)屬於是瓦特納國家公園的一部分,而集合地點則是我們今天要入住的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這裡的營地是五星級的,有廚房、盥洗室、廁所、洗衣間跟烘衣間,而且只要是室內都有暖氣,暖呼呼的真是舒服。看完融化的冰川之後,心中不免有些感慨,這些長年不融化的冰川也難敵地球氣候變遷,所以我們還是不要再去打擾她休息了,還是去看瀑布好了。
今晚吃羊頭配冰島啤酒
雖然有烘衣設備,我們還是想要靠太陽,這個營地可真是幅員遼闊啊、晚上就有公園管理員帶著刷卡機來收錢
那ㄧ夜我們一起睡在極光下
極光
我把相機放在地上
每一個人聽到我來冰島 都會問一句「你有看到極光嗎?」我這個人就是激不得,就為了這一句,我一定要看到,於是駕車前往傳說中極光出現處,我們三個人為了等極光擠在白雪的床鋪上(其實白雪睡在車子裡是所謂的下鋪),痴痴地望著天空,忽然間天空開始出現一縷絲絲白光,是那種你以為你眼睛有問題的模糊白,漸漸地越來越多開始轉變成綠色,整個天空布滿綠光,極光他大爆走了,那一夜的極光從九點到早上五點,我只能說我飽了,先去睡了。這些照片都是我躺在草地上拍的,因為我沒帶腳架。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