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紀錄02—手搖飲料店巧遇小偷(上)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2016年的夏天,那年暑假我在手搖店打工一個月。

中午大約一點時,我正在吃著很好吃的便當,有一個女人帶著「瘦得不明顯」的身軀來到店裡點飲料,他有著一口完全不整齊還掉了幾顆的牙,還有很重的黑眼圈。起初,我很疑惑他是不是真的要消費,因為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後來才發現他不會講中文、也聽不懂中文。

最後用著我僅剩不多的閩南語能力聽懂了:他要兩杯冬瓜茶。

就在收完錢之後,我用餘光看見他把愛心零錢箱那一個放進手上掛的塑膠袋裡(她一定思考過,櫃台有兩個愛心零錢箱,他選了比較小的還是被吸管擋住的那一個),當下有點傻了,因為怕他跑走,我轉頭假裝要跟老闆聊天,並小聲地說:『他偷東西。』

『她拿走零錢箱了。』

老闆看到我的嘴型直接衝上前要他拿出來:「提出來!(閩南語:拿出來)」

「你偷拈物件!(閩南語:你偷拿東西)」

他一直不承認,但是老闆直接要開他的塑膠袋,這個女人就把零錢箱拿出來放桌上一邊喊:「我無愛啊啦(閩南語:我不要了啦)」然後說把錢還他。

我下意識去桌上拿手機問老闆:『要報警嗎?』

老闆用力的點頭,這個小偷就網路口方向死命地跑,我拿著手機要跟出去的一瞬間發現「我好像抓不住他!」,馬上回頭請同事一起出發,我們一路從干城網台中火車站跑,途中有一個紅衣男子上前阻擋,為了怕我們追上那個女人,他還在路邊隨手撿了一個木棒往我同事的腳上丟,最後終於在火車站對面的騎樓遇到三個全副武裝的警察。

『不好意思,我們在追一個小偷,跟丟了…』我很喘,但努力的擠出了這句話。

警察們看著我說:「往哪邊跑了?」

『轉運站。』

『但是有一個好像跟他一起的男生在那裡。』我指著在我們後面也跑的很喘的那個男人,他大概是想著同伴已經逃脫了,所以慢慢的往我們方向走,同事跟隨在後。

警察直接叫那個男人過來,他也「特別配合」的就過來被圍住:「啊他人呢?」

同時間,一個警察靠過來把我叫他五公尺外說:「妹妹,你過來一點,你一個女生這樣很危險!你在這邊等。」

接著,就是遠遠看到那個男人被壓制在地上,警察對著他咆嘯:「把他叫出來!不然我就辦你!」(閩南語)

男人嚇到一直發抖,最後終於妥協的坐在地板上拿出手機打給那個女人:「你出來啦!你不要害我啦!」(閩南語)

過了將近十分鐘,那個偷零錢箱的女人終於出現在眾人面前了。

炎炎夏日,大家已經滿身大汗,斷斷續續的無線電聲音一直撥放著,我和同事終於得到警察的指示:「你們兩個跟我們一起回警察局做筆錄。」

「走過去就到了,就在對面而已。」一名警員指著斜前方。

我們就這樣追著小偷,然後「走進」警局。


《未完接續 打工紀錄02—手搖飲料店巧遇小偷(下)

14會員
38內容數
我是阿塊,這是閨密叫我的暱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