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圓先思念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秋節前夕,乍聞又一位明星龍劭華突然過逝了!人啊!終究抵不過歲月的偷襲。不過我為他慶幸,快速通關到另一個世界,沒有留下一絲絲的負擔,這也是一種另類的福氣吧!好事!當然也牽動對親朋好友們的思念……
月亮有三分二的圓了!坐在窗邊有感覺到陣陣風涼,是啊?過幾天即是中秋,不禁想著在月光漫漫的夜晚,聆聽秋風沙沙吹過樹梢,吹得人心裡一陣陣沁涼。這時想著那秋風要是來自故鄉有多好啊!來自暌違已久的小院,帶來家鄉的消息,捎來那切切思念。一夜秋雨,聽著淅瀝雨聲,帶著清清雅雅柔柔潤潤,彷佛兒時父母從夢中穿越時空而來,輕聲吟唱童年的喜悅,也唱出中年的寂寞,慰藉莫名的清愁。
秋雨或月光下,在那頭矮矮的墳頭荒草間,聽著蟋蟀在詠嘆,即使夜夜唱歌,一聲聲蘸了月光,也唱不盡對親人深深的牽掛…。今晚經過城裡的水溝,忽然聽到一聲聲蟋蟀,似乎有著若無即有的憂思,這是個人情緒使然嗎?可蟲聲、鳥鳴卻擾亂了這單調的樂曲,然而和諧的音響,也使得我在這秋夜裡,享了一次的清福。有多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那些年的同伴、同學們,如今又是如何?該死的中秋又悄悄要來了,攪動著人裡的情感,內心莫名的又想你們了………
唉!又是比太陽早起,可以用腳步一聲聲喚著太陽醒來,喚醒一個光明世界,想想也有意思…。踏著晨光結束散步,悠然地走過公園,邁過新鮮的早市,遇上熟人打一聲招呼,回家簡簡單單沖一把熱水澡,做早餐,享受自己做手做的美食。這樣的秋天,自然,清淡,不急不躁,有條有理,圓融而自然,這就是我如今的生活寫照,甚好……。今夜月亮有圓的樣子囉!開始《秋月念友》
提筆緬憶歲月邀
雲淡路遙思索熬
曲聲未了落晚照
別來無恙聲寂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