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一個海邊永晝的美術館 - 基隆和平島永晝海濱美術館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海邊永晝的美術館
正濱漁港不同小店裡,
展示各種與海邊生活的人的藝術作品。
拿著地圖像是尋寶,鼓起勇氣打開一間小店的門。
每扇門後都是一個小世界。
可能是有海景的咖啡店,可能是有洞穴的餐廳,可能是充滿香氣的甜點店。
描述討海生活工作的藝術作品融入於此。
將藝術融入當地生活,搭配著海風與餐酒美食。
在這裡,沒有邊界。

來到這裡,別吃的太飽,部分展區與美食甜點冰品結合,留點胃給海濱的美食,還有當地特色的石花凍飲。

裝置作品《小野台》透過田野調查訪問在地居民的生活,口述錄音的方式,更有種真人講述當地故事給你聽的感受。

過了和平橋後,尋找最後一個展區,和平島老屋。
繞到基隆和平島的福德宮旁邊的三層樓老房子裡, 就像是看見電影《親愛的房客》的場景,老房子的窗外總可以看到不同顏色的港灣。
比起直接拍攝的遼闊海景, 隔著窗外拍攝的海景有種『我在此處』的感受。
我還不會飛翔
你告訴我 我有翅膀
以後 飛去別的地方
俯瞰全世界
我會很快樂嗎

- 《在夢裡》法蘭

展覽資訊:

Pei do Nothing 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
Peiwen.k 攝影,插畫,文字創作者。
很喜歡早餐讀小日子雜誌,單月刊的最後一期謝謝泡麵。看著大家談著喜愛的吃法,加蛋、下鍋煮、加丸子,等等的光想像就好好吃。每月最期待的小日子雜誌,8月後改成雙月刊了。等待的時間拉長,讀者我期待的心情也許更澎湃?
但常常忘記是不是有買過,今天發現又不小心多重複買了一本,哈哈。
IG : peidonothing 看到很愛書本的語句都會分享在限時動態
藝文創作生存實屬不易,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專題或是FB及IG,或是表達你的喜歡,也都是讓我能持續下去的動力。
849會員
102內容數
無所事事盡情,讀書、寫字、畫畫、攝影、聽音樂 看似無用的興趣,卻能填補心中的缺口。過度理想浪漫主義的靈魂,無從抒發的情感。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用影像書寫情感,勾勒出一則一則的故事。主角可能是我,也是你,或是那個你也想著的那個人。喜歡的、討厭的、乖張的、壓抑的,放在這裡等待風乾。 #用影像書寫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