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是不報, 只是時候未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的中秋, 在疫情種種的影響之下, 與往年顯得格外不一樣。
有些人與三五好友相約至餐廳隔著透明板聊天慶祝, 有些人開著自家車到名勝古蹟與眾人一同創造千車成龍, 當然也有人持續我宅我驕傲的態度。
小琪是個單身貴族, 平時喜歡宅在家做料理。某日, 一隻小果蠅在小琪備料時出現在小琪面前, 動作迅速, 小琪想打卻打不到, 於是作罷。完成料理, 開吃之際, 果蠅又出現了, 在菜餚前來回移動, 惹人心煩。小琪揮了揮四周, 迅速完餐, 起身清潔鍋碗瓢盆, 不料此時果蠅又出現了! 小琪專心洗滌, 心想果蠅飛速甚快, 打不到就算了。當小琪將碗盤都清洗乾淨之時, 突然看到白色的流理台上有一個小黑點。「啪!」地一個迅雷不及掩耳, 阿彌陀佛, 果蠅從此升天。
其實果蠅不是沒有可以再活久一點的機會, 只是牠三番兩次來干擾天敵, 當時機來臨, 後果可想而知。
所以永遠不要胡言亂語做壞事, 因為不是不報, 只是時候未到! 人在做, 天在看, 只要還活著, 就還有機會彌補過錯。希望身為重多生物的天敵人類, 也可以為這僅有的藍色星球, 進一點反省與疼愛, 在今年之後可以重返共渡中秋團圓之趣。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殺突擊隊:集結 _ 任何不起眼的人事物不是沒用,只是時機未到。雖然有一樣的的名字,但是並非五年前的同名電影續集,不過說完全沒關聯卻好像也不是,畢竟本片有些角色(連同演員)都是從上部電影傳承過來的。 一行人剛上岸就遭遇埋伏,幾乎全滅的自殺突擊隊,到底要怎麼完成任務,又會遇到什麼事情讓這群前反派努力地活下來,順便拯救一下世界,就是本片要告訴觀眾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1-08-31
生活日常:在最好的時候不是最好的我我有很多該道歉的事。 一向對周遭環境的敵意比善意更敏感(大概是被害妄想ㄅ),回頭覺得在不經意之間錯過了很多東西,以至於話說得雖然多,卻沒有真正的回應到我重視的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5-26
有的時候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勇氣《夜山明》「三歲畫畫,十年寫歌」、「是必須體驗的藝術家系列電影」、「對中國電影產業將帶來更新的啟發」、「自編自導自演自唱四位一體天才」……看電影前有諸多訊號告訴我兩種截然不同的可能,一是這大概不會是太好的電影,二是或許我錯了,這位名不見經傳的作者真的是中國的札維耶·多藍,天生神力,只待挖掘,而我即將大開眼界。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11-08
還不是放棄的時候我開始繼續寫冰島遊記了。 之前寫了約莫40幾頁,後繼無力,停了下來。 確切什麼原因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9-15
很多時候,不是你太敏感,是他們還沒意識到...記得好幾年前自己還在某個組織擔任幹部時,一位工作同伴不只一次在大家工作分配完之後,轉過來對我說: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OOO,可以問XXX」。 第一次時,我愣住了,「沒來由地為何冒出這句?」我感到困惑。但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在討論過程中散發出需要人協助的訊息,才讓這位同伴有這種預設。 於是終於在...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0-03-07
武漢肺炎:現在不是對包機事件算帳的時候不要糾結在徐正文是不是匪諜,國民黨停權有沒誠意,該不該相信共產黨,這都是枝微末節的事情。這些自稱被抹紅、被1450追打的政客,大家早晚會發現他們跟已經投共的台商,到底關係多緊密。現在需要討論的,是我們如果碰到更緊急的狀態時,應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