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夜班下班後,先回家睡飽,中午再和朋友一起去台北車站二樓吃飯,我們吃韓式料理「偷飯賊」,點石鍋拌飯還有付九宮格小菜,一個人吃下來三百多元,覺得很有飽足感,很不錯。
吃飽後,我們一起走路去西門町附近,朋友在「迪卡儂」買浮潛用的護目鏡和呼吸管,然後我們一起逛了家樂福,沒有買什麼,就只是邊走邊聊天。後來我們回到我的租屋處,我拿了一雙沒在穿的皮革短靴給朋友試穿,她覺得尺寸可以,所以就送給她了。她說改天要請我吃飯,要到陽明山去吃美食,我覺得很愉快,不但替鞋子找到新主人,朋友還願意請吃飯。
我們在我的房間閒聊,朋友建議我學習投資,購買股票,但是我覺得投資有賺有賠,很擔心自己拿捏不好,一直不敢去嘗試。在台北生活,朋友真的很重要,我無法想像自己在台北生活而沒有結交朋友,會是什麼樣子,不過我也有個想法,再過個幾年,或許自己就會回嘉義生活了,因為我漸漸找不到留下來的理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談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後的覓食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海邊喝飲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朋友報牌沒買,結果大漲,你的反應是...?你是否曾經有這個困擾? 別人報牌給你,你沒買,結果股價大漲,心裡懊惱不已。 這時候你該如何反省呢? 1) 以後報牌一定要買 2) 沒有2的選項了→因為思考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情。 這就是大多數人的困境,也是我曾經走過的路子。 野蠻大腦思考模式將導致投資的敗亡 這一條路將導致投資的敗亡機率
avatar
Jackie Chien
2024-06-14
朋友結婚x離別x記憶x愛與離別前陣子 我的朋友告訴我他要結婚了 我覺得那個畫面好奇妙 我朋友沒怎麼變 還長著跟國中時代一模一樣的臉 然後他跟我說他要結婚了 簡直就像是有個國中生下課跑來跟我說他要結婚似的 那樣讓我感覺到一股荒謬感.....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4-06-13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蘇絢慧選書]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人生無非幾件事,就大項目來說那些是:家庭、學業、朋友、戀人、工作,和財富與及健康。 這些事串起了每個人的一生。然而,究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又在過程中遭遇什麼影響或衝擊,這就是人生奇妙的所在,既未知又充滿意外。 馬修.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5-15
朋友。我等你一起陪伴。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5-13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錢德.賓都過得比你幸福】 「我可以肯定自己之所以成名,是為了防止自己浪費一輩子的時間試圖成名。只有在成名之後,你才會明白,名氣並不能解決問題。」——馬修.派瑞 成為一個演員,吸引眾人目光,他一直以來可能心中一直想說的卻是:「媽媽,你看看我啊,你看看我多棒啊!」 真的難過感嘆: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5-09
朋友「您好,我今天辦好手機了,易付卡那種的」早上大概八點,我一邊吃著鮪魚紫米飯糰,一邊喝著我自己調配的鮮奶茶,阿呆msn上突然丟了這一句。接著她又補充:「看到你在線上,就想跟你報告一下。 」 昨天晚上在家念今天上的貧窮,念到一半buibui來電,居然是來討論兒童津貼及近貧補助相關的事情,當然,還是有聊一
avatar
Sasha
2021-03-24
朋友間的記憶落差一些對我來說記憶深刻的事件,如果對方完全不記得,我可能會感到有點受傷。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每個人會記得的部分本來就不一樣,大家都只會記得自己比較在乎的事,但我想這就是感到受傷的原因。不記得等於不那麼在乎,便顯得記憶猶新的那一方好淒涼,那是一種無助的淒涼,「你怎麼可能(可以)不記得,當時明明⋯⋯」即使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8-03
朋友不見就再也見不到了「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Thumbnail
avatar
詩芝
2020-05-29
朋友戀人林志清是個熱愛吉他的男孩,某一次路過教堂看見葉思瑀志清就被她深深吸引住,很巧是她喜歡鋼琴與唱歌,更巧是她跟我同一間學校同一樣社團就此變成超級好朋友,但學校那一頭一年級轉來新的轉學生叫楊妮很受男生歡迎,不論有多少人追求她她的心永遠只有志清但志清喜歡的是思瑀,這三角習題不論套了什麼公式只有志清自己能解出
Thumbnail
avatar
冬漠
2020-04-21
朋友想做正顎手術,不過它是甚麼呢?曾有一位中部的朋友,他因為有後下巴的問題所以咬合上常感到很煩惱,雖然我本身也有咬何不證或是暴牙的問題,但經過矯正後算是恢復正常,他說想找謝明吉醫生去嘗試做正顎手術,但畢竟費用不小,風險等等都要考慮進去。也因為朋友的關西,開始去找這方面的資訊。以下就簡單做個分享巴 到底甚麼是正顎手術? 誰需要做呢?
avatar
沈安霓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