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外傳。明月篇(三、青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青蛇在修煉成「可化形」之前的記憶,都已經模糊不清了。
記憶中,在八百年前,她攢夠了靈力、提升修為,第一次化形成功。剛開始化形,只能變成與原身體形類似之物,比如蚯蚓、比如鰻魚、比如大蛟、再比如…龍。
反正世上多得是龍的傳聞,真正見過龍的又有幾個?所以,青蛇扮成的「龍」,輕鬆遊走在名山大澤之間,偶爾現一下「顯靈神蹟」,讓那些修道求仙者傳之鑿鑿,更清楚描繪出「龍」的形象。
七百三十年前,她在某不知名的荒山野嶺中,發現了一枚蛋。那是一枚光彩耀目、長約兩尺、長圓形卻像夜明珠一般會發光的蛋。
那時扮演「龍」正興起的青蛇,深深覺得,這就該是一枚龍蛋。
「我將它保護起來,等到孵化了,是不是裡面的小傢伙就會叫我一聲『媽』?」母愛爆棚的青蛇,直接將自己角色帶入,她已經設定好了、這是一枚龍蛋,然後等到小龍孵化出來,她便是小龍在這世上第一眼見到的親。
「當龍的媽媽,感覺應該不賴吧?」她美美的想著,用長身軀不鬆不緊圍繞了那顆蛋整三圈,試圖用體溫讓蛋孵化。
可是,不管是蛇還是龍,體溫都隨著夜裡的山風而下降,在這秋意濃重的荒山野嶺,溫度更是降到幾乎冰點。體溫就算降到冰點,對青蛇也不是問題;但是,這「龍蛋」怎麼辦?
青蛇腦海裡千迴百轉,想了許久,她決定把自己變成一個恆溫動物,用體溫來孵這個蛋。
「母雞?體型太小、這蛋這麼大…熊?大是夠大隻了,可是熊好像已經要進入冬眠期…狼?我不要,我不喜歡狼。」就這麼自言自語的當兒,青蛇沒發現,自己的體型也隨著自己嘴上叨唸,一會兒母雞、一會兒熊、又一會兒狼的變來變去。甚至有時候,還變成了一隻四不像。
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青蛇,就在渾然不覺時,修煉上跨出了一大步,她已經可以隨心所欲變成各種動物、不再僅限於體型相近的「長條狀」了。
到了半夜,山風變得淒厲,像刀子一樣刮得人生疼,青蛇再怎麼圈緊身子,都覺得「懷」裡的蛋冷硬如鐵,一點溫度也沒。她終於下定決心:「變成人類吧!人類不僅是恆溫動物,還會生火製造溫暖,就算不把蛋抱進懷裡,靠近火邊也能維持溫度。」
下定了決心,青蛇開始盤起身體,「正襟危坐」的冥想,她想的,是一個八百年前的小姑娘,在青蛇記憶深處,曾經對著全身碧綠、年輕得還沒蛻兩次皮時的她,和顏悅色微笑的模樣___接下來悠長歲月中所見到的人類,見到她不是喊打喊殺、就是滿臉驚懼,哪還有如此和煦溫暖的微笑?
溫暖,是的,她現在需要溫暖。所以,青蛇就變身成了記憶中、那個有著溫暖微笑的小姑娘。
當發覺自己順利變身成人類之後,她立即抱起「龍蛋」,想要給它溫暖。
哪想到,原先只是「有點冷」的風,現在吹來,卻讓她瑟瑟發抖。看一眼自己身上嬌嫩無遮蔽的皮膚,不經凍、不耐寒,真沒有蛇皮好用。
可是,她現在有手有腳啊!
於是,青蛇變成的小姑娘,趕緊兩手抱起那顆蛋,撒開腿狂奔、躲進山洞縫隙中。
在山洞裡熬過兩天,青蛇恢復真身,下山竄進了山腳的一戶人家裡,趁人不注意,偷了一身衣裳和一籃雞蛋,趕緊躲到林子裡穿上衣服,才大搖大擺到市集上尋找「生火的用具」。
當青蛇變成的小姑娘被人叫住,問她:叫什麼名字?的時候,她才意識到,自己應該要有個名字。
「小青。」順口就是這個名字,誰叫她是條青蛇呢?
但是事後想起來,她一直對這名字很不滿意,太沒有代表性了。於是,當她身後揹了乾柴、手上挽了竹籃、懷裡揣了火摺子上山的時候,她一路走一路想著這問題:我的蛋孵出了小龍,該怎麼介紹自己?就算讓小龍叫我「娘」,他若問起為娘的名字,我又該怎麼回答呢?
「起名字」這事兒比修煉變形還難解決,整整困擾了青蛇十天。這十天裡,她認真維持山洞裡的溫暖明亮,讓「龍蛋」躺在離火堆不遠不近、剛剛好的位置,還定時輕輕翻動那顆蛋,讓它均勻的接受溫暖;並用濕布輕輕擦拭蛋殼,讓整顆蛋在火光中依舊閃耀著七彩光芒…做著這些事時,唯一煩惱她的,就是「名字」。
就在第十日晚上,這天月光皎潔,一輪明月盡情散放無邊光華,天地間一片寂靜,連終日吹拂的山風也靜止了。青蛇化身的小姑娘,抱起「龍蛋」,走到山洞外面沐浴在月光無邊靈力中。
這時,一聲清脆的裂帛聲從她雙臂間傳出___蛋要孵化了!
八百多年的歲月裡,青蛇雖然不曾自己孵過蛋,但是總也看多了破蛋而出的小生命,她一下子便警醒起來,找了個平坦空地、輕輕放下懷裡的蛋,隨即坐在一旁守候著。
從第一下裂縫聲響起,過了將近兩刻鐘,那顆蛋再沒有一絲動靜。就在青蛇考慮著要不要助它一臂之力,把蛋殼撬開之時,那蛋殼又裂出了好幾道縫;最後,終於破了個小洞,一隻尖爪子伸出來。沒有想像中的震天動地、也沒有想像中的光芒四射或是炸裂開來,那尖爪子有條理的掰碎蛋殼、一塊塊拿下,直到破出了將近蛋面的四分之一,一顆小小的龍頭才從洞裡伸了出來。
「妳好,我名叫『青龍極』,是青龍一族;妳還在為自我介紹時的名字而煩惱嗎?青蛇。」嫩嫩的嗓音說著以低吼嚎叫聲居多的獸語,聽起來竟然沒有違和感,只是,青蛇頓時僵化了…怎麼,不用介紹說明,這小傢伙都知道?
「沒什麼好訝異的,我在蛋裡面,每天都聽妳喃喃自語啊!」小龍一邊撿起蛋殼喀嚓喀嚓的啃著,繼續說道:「很可惜妳不能當我娘,但是當個『乾媽』卻可以,我只是來地球上孵化而已,待會兒就要上天界去了。放心吧,妳的氣味我已經記住了,等兩百年後,我修煉完成,便會回來找妳。」
說著,那隻小龍已經吞下最後一點蛋殼碎屑,一飛衝天、向著明月而去。遠遠的那一頭,月亮中出現了一道龍形暗影,似乎在引領、等待小龍。
極少人知道,這一個中秋夜,便是日後荒原之主___「青龍極」誕生之日。
而在青龍極那竹林小屋裡出沒、喜歡叨唸的婦人,便是青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九十七)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九十八)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九十九)衣錦還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一百)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特殊波長(紅外光;nIR)LED光源應用 - 指紋鑑識當撒上紅外線螢光粉(指紋粉)時,以紅外光LED光源照射可以消除乾擾以顯示高對比度的印刷品。
Thumbnail
avatar
VITAgri|光動力
2023-09-26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