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日常~洗口罩的雨云阿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識時務者為俊傑更重要!

被洗的本人還溼漉漉的晾在廚房流理台上,還方的砧板正在偷笑這口罩。
勤儉是美德,對於一個90歲的阿嬤來說,她經歷過的歲月、時代是何其的辛苦,因此,這個舉動對他來說很正常,對我來說,在輕輕的提醒、說明,甚至贈送新的口罩下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時,我只能識時務者為俊傑的看著阿嬤洗口罩。
這個口罩,今天去了醫院,參與了阿嬤搭乘輕軌和心臟問診的過程,至於前幾天這口罩去了哪,也不可考了⋯⋯只知道,這口罩重覆使用率很高,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他溼溼的廚房裡,每次都熱情的想要解救他,無奈都被阿嬤的勤儉給感動,只好任由他溼溼乾乾、溼溼又乾乾。
阿嬤有次語重心長的和我說:你口罩只戴一次就丟掉,太浪費了,我豪氣且溫柔的和阿嬤說:阿嬤,我不是只戴半天,我是一個阿嬤換一個新的口罩,所以我一天會用掉5-6個口罩,而且口罩溼了真的是很難呼吸,我非常欽佩戴口罩慢跑的那些阿北(跑題了)。我接著說:因為要保護阿嬤你們啊,我是一家接一家,所以必須要保護你們,再加上規定,我一定會換新的口罩。阿嬤突然茅塞頓開的說:丟啦!丟啦!
那阿嬤你知道"丟啦!丟啦!"那為什麼和你說了很多、很多次你還不要"丟"了你的口罩。會不會"洗口罩"成了防疫的破口啊!阿嬤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美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照日常~女我阿嬤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學課之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照日常~中秋禮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照小故事-沒有血緣的阿嬤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家屬及個案的故事。 長輩是男性個案,一開始接觸的時候都由阿嬤當溝通窗口,阿嬤狀況很好、頭腦清楚,家裡有請外籍看護工照顧阿公,這時候家屬還沒出現。 服務阿公一段時間之後(喘息服務),阿嬤因為就醫頻繁且聽不懂醫囑,所以申請居家服務陪伴就醫及排藥,因為頻繁聯絡,故與阿嬤不知不覺中變
    avatar
    大貓咪
    2024-05-05
    長照小故事-嚴謹姐姐我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居服員、個案、家屬,之後會慢慢與大家分享。 今天讓我先分享一位居服大姊的故事,她是一個做事很認真很細心的姐姐,似乎派案給她之後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但姐姐的個性有點冷也很少笑,某次與其他同事聊天,才知道姐姐身上有很重的經濟壓力,過了一段時間姐姐突然告知要請喪假,她說她先生過世了,
    avatar
    大貓咪
    2024-05-04
    《我的完美日常》: 人生真正的幸福,只能往平凡中去找尋竟然有人可以把一個掃廁所的老人生活,給拍的這麼令人羨慕。大家老年最想避免的老年狀況,孤獨、沒錢、只是做掃公廁這種工作,這容易給人貼上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老年生活,竟然也可以活得這麼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4-03-13
    改編宅女小紅真實人生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從你我的日常中找尋看淡困境的勇氣在社群平台興起之前,在部落格寫長文分享生活的「部落客」是許多人日常追蹤的焦點,他們透過生動有趣的文筆吸引眾多死忠的讀者。在幾位知名部落客當中,「宅女小紅」這四個字一亮出來基本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用現在的話來說大概就是無論追蹤數或發跡史都走得很前面的「元祖級網紅」。而她的故事,在HBO亞洲原創製的最新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2-24
    我們在失去的假設中尋找日常的樣貌 I一場向死而生的旅程這一篇是記錄我近日參加南投毓繡美術館的活動,內容是podcaster尼爾、我非與毓繡美術館的合作,包含兩檔展覽、尼爾的live podcast以及美術館本身,在這邊做個人的回饋與想法反芻。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3-07-11
    【紙本日常】當你覺得一事無成的時候不如拍張照吧翻譯這個工作很矛盾。固然要做,但又要做得不留痕跡,最好讀起來就像用中文寫的書一樣。譯者隱身在原文和譯文的背後,有時候連封面上都不見得有譯者的姓名。即便是入行一段時間的我,偶爾也會覺得自己好像一事無成。 雖然做了很多事,但又彷彿什麼都沒做。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時候很適合拍照 那天出版社按照慣例寄來已經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05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澄黃澄澄之一 嗨九軟糖,黃金版 做這一行,是處理黃澄澄的便便,每一天每一天,說來也等同於處理這個來糊口飯也。然而,若是不講商業利益,有時會遇到些小確幸,超乎利益的,甚感療癒的,疲乏立馬散去耶! 哇咧!一把黃澄澄!!!哇!哇!令人驚豔到不行, 「為什麼有?」我和護士異口同聲,眼睛都放大起來! 是的!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4-06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PS:憶當年,有一回,復健空檔對話聊聊 我說著:每每去佛教醫院一對一看護24小時,一結束下班,超想拎著行李吃肉肉,最愛吃平價牛排或速食店的大×克套餐,大享受! 小姐,似乎是理解的神秘不語,笑一笑的~~好奇地幾番測試,她仍維持風格耶! 至今想來,還是奇妙了^^她那神秘之笑~~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3-30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 (首章)第一章  24區服 24001209 JANET 常年在長照界工作著∼∼ 早期在台北大同區一家私立老人院當菜鳥 ********************************* 一位老榮民, 2020/舊曆年前思想起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3-30
    國外疫苗護照與解封新日常的爭議編輯部 #疫苗護照 #新日常 #國際移動 當台灣政府與民眾在拼七月底疫苗涵蓋率達到25%,另一個跟著疫苗接種與疫情治理的新考題---疫苗護照---正以不同模式在其他疫苗涵蓋率突破五成以上的國家進行討論與實踐。在登記後等待接種的空檔時間,頗適合來想想疫苗護照這個制度或資訊,對於國內解封與國際旅遊的可能
    avatar
    後疫情關鍵字:整合筆記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