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打工仔_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兩則很有味道故事, 急診室之廁所小故事 我去如廁,都有個習慣先敲門,遇到了位阿嬤沒鎖門, 我注意到不是沒鎖門問題,而是阿嬤的拐杖_一把雨傘,放在洗手台,於是我說 我:「阿嬤,你要小心,那廁所有臺階,上完去洗手要注意內」 阿嬤:「小姑娘,別怕,我都95歲,我會很小心的!」 如廁完洗手之餘,眼光飄向阿嬤上過的那間廁所,很乾淨,阿嬤移動時也沒有大聲步伐。 若是我就會驚擾到別人了! 急診室廁所小故事二 很常帶人上無障礙廁所,卻遇到盲人阿伯,我拉著他手熟悉各個沖水、洗手、輪椅位置, 盲人伯伯或阿姨,其實在我印象都不太好? 為什麼,因為總是能讓洗手間不太好聞或地滑…… 這次伯伯卻不一樣,安安靜靜在裡頭, 我在門外靜靜等待, 卻聽到叩叩兩聲,打開門, 非常乾淨洗手間和手腳臉都清理過的伯伯,他微微點頭說聲:「謝謝」 有的人眼盲卻心不盲呢!

1會員
8內容數
都市、農村兩地間曾居住過的詩人,別樣兩種風光,不同心情,時而抒發、時而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鬱郁青蔥滿山嵐 的其他內容
讓與不讓,自由心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打工仔_溫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急診室的冷暖「急診室」是寫實的即興悲喜劇場。一直上演著緊急的衝突與被安撫後暫時的寧靜,人人身、心忙碌冷暖自知,氣氛哀喜無常、有慶幸、悲傷、無奈、痛苦、還有意外的歡樂。
Thumbnail
avatar
雲山水
2024-04-13
急診室狂想曲急診室內各種聲音交錯, 機器嗡鳴生, 小孩哭叫聲, 老人嘆息聲, 媽媽怒罵聲, 年輕人默默流淚聲, 也有檢查出來沒有大問題的驚喜聲。
Thumbnail
avatar
Pedor Chang
2024-01-14
急診室的下午「小傷。但是要縫喔!」醫生語調清清淡淡。 孩子玩耍時不小心碰傷了,血流如注,就醫路上一路祈禱:「萬萬不要縫針」,沒料到逃不掉,進到急診室,看盡大傷小傷的外科醫生處之泰然,母親落入不捨、擔憂、自責的情緒泥沼裡,他們暫時不在同一個頻率上。 月亮雙魚座,占星上的定義是情緒多、也容易波動,具有深刻的同理
Thumbnail
avatar
Cherry Cheng
2024-01-10
急診進入第十天,記之錄。 已經忘記,這是第三還是第四次送家人去急診室... 這一次的情況,完全不在晴天想像的範圍內,超出自己可以掌握的部份;很慌、很急、很氣,很無能為力,又再次感受到無語問蒼天(泣)。 「就給你們五分鐘,是否要馬上開刀,情況很危急,隨時有生命危險。」外科醫師急促嚴肅地說明。 「咚隆」腦海
avatar
夏。正晴 (晴天)
2023-05-13
急診室人間的地獄-人類最終的輓歌?人類追求健康而不可得的結局,人類的生活方式最終導致的結果,人類的工作周而復始的機械化工作,高壓的工作環境、生活環境、受污染的有毒食物、空氣、水,居住在鋼筋混擬土的房子......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6-26
急診室 急診室   飛馳的嗚嗚聲 驅逐著死神的猖狂 鮮紅的潮流托著扭曲的骨肉 惶急的眼神追著忙碌的白衣 痛苦的呻吟襯著蒼白的面孔 而角落裡 天使與撒旦在角力 觀世音跟閻羅王在拔河 一道難以穿透的門檻 也是輕易可跨過的界線 有哀嚎有咒罵有祈求有欣慰 有焦躁有無奈有悲傷有恐懼 唯一沒有的就是 晝夜  ****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18
急診室驚魂!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如何正確就診?我們發現有一種「緊張型」的病人,只是剛開始發燒,或出現輕微咳嗽等症狀,就衝來急診就醫。確認過X光沒事後,我們就會趕緊開藥讓病患回家,並衛教他輕症其實不需要直接來醫院急診,如果反而被其他人傳染更嚴重的疾病。那民眾一定有疑問,在目前的疫情下,如果我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時,到底是要去診所還是醫院?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