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阿嬤帶大的每個孩子 阿嬤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去看阿嬤的時候,我基本上都會拍張照,一方面是紀錄生活,一方面是把握這些和她相處的片刻。


阿嬤以前是不喜歡拍照的人,還記得好幾次幫她拍照她都會說不要,她是個固執的人,有很多自己的堅持,像堅持一定要去外面洗頭,儘管搬了家,也要找到附近的美容院,這些都是源自於小時候的習慣,她出身在富貴人家,小時候都是到外面洗頭的,這個習慣也就跟著她一輩子。


還記得小時候阿嬤都會帶我們到附近的美容院跟她一起洗頭或剪頭髮,那裡的味道我都還記得,是一個藏在自家公寓的超級家庭式美容院(不知道阿嬤怎麼找到的😂),我們都會稱呼那個理髮師為姨嬤,她非常厲害,可以幫我阿嬤弄出各種滿意的造型,還可以和我阿嬤天南地北地聊天,甚至也把我們這幾個小蘿蔔頭都記住,姨嬤看著我們長大,她年紀不比阿嬤小幾歲,但姨嬤至今還是擁有無比的記憶力,記得我們每一個人。姨嬤是常做義工、念佛的人,每年都會問我媽要不要善捐,儘管我們早已搬離那裡,她依然記得阿嬤,甚至不辭辛勞舟車勞頓來安養院看過阿嬤,雖然阿嬤什麼都不記得,但姨嬤的真心深刻感受,她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一個人,很開心也很感激阿嬤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


#致阿嬤帶大的每個孩子

#洗頭 #好朋友 #美容院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1會員
40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