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日常~女我阿嬤的煩惱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疫苗,阿嬤聽鄰居說之後的煩腦⋯⋯
上周五阿嬤接到注射通知時,歡欣鼓舞,他當國中老師的兒子也幫填好了同意書和相關文件,表定時間這周三也就是明天施打,但昨天還維持興奮感的阿嬤,今天卻急轉直下的和我說:不打了!而且,非常懊悔和我說:他把他脾氣最好,從不發火的國中老師小兒子而惹生氣了⋯⋯
原來是,昨天下午阿嬤聽了某人和他說:你有心臟病、腰子又拿掉一顆不能打,打了會死(的確打疫苗的死亡率確實是有嚇到很多阿公阿嬤,雖然他們都說死了也沒關係,但真正遇到時⋯⋯),然後阿嬤就非常衝動且堅定的和他兒子說:我不要去打疫苗了,甚至還把通知單藏起來,兒子生氣的不是媽媽不去打疫苗,而是媽媽的聽人說,不要懷疑,老人之間的聽說非常具影響力。
今早我到了後,阿嬤和我說出他的懊悔,然後對話如下:
我:阿嬤你的聽人說是聽誰說?
嬤:就聽人說,我不能說是誰說的啦
我:阿嬤,是不是你的鄰居(心中想阿嬤就那幾個朋友、鄰居往來)
嬤:對啦,我鄰居啦,他在幫忙打掃大樓,大樓的人和他說的(阿嬤也太不保護他 的聽人說的人了,一下就招供)
我:阿嬤,你要聽醫生說,不是聽鄰居說啦!明天你去,現場有醫生,你可以問了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打⋯⋯
嬤:其實我要打,可是我不知怎麼和我兒子說,我昨天整晚都睡不著,不知怎麼辦,我兒子生氣了!(不是只有老婆會變來變去,只要是女人都會變來變去)
我:阿嬤,我們先去洗澡,等下我幫你打電話給你兒子說(當然要吊吊阿嬤胃口,把正事先辦好,邊幫阿嬤洗澡時,還邊說:你怎麼會惹你兒子生氣,他對你最好了,下次有什麼事先和我說啦,不要那麼衝動喔!)
嬤:非常乖巧聽話的說『賀』!
後來,我就和他兒子說明後,阿嬤也若無其事的和兒子和好了⋯⋯我回家下樓前,阿嬤說:他現在不煩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