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日常~中秋禮品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送禮是中國人的一種傳統,藉由節日來表達感謝、巴結、討好等。
今年的中秋是我從事長照業的第一個中秋,而我收到了3盒月餅、5顆柚子、8顆梨子和2斤香腸。
這些都是個案或是個案的家屬,對照服員表達感謝之意,是一種真誠情感的表現,較以往具商業性的禮品,相形之下,更顯珍貴。
有個阿嬤時常和我說:你們做這個工作,功德無量,但殊不知,我只是因為旅遊業暫時陣亡,又不得不賺錢吃飯、生活、還房貸,所以就做了,因為只要肯做、不挑案,努力做,薪水其實挺好的,下了工就是下了工,和之前相比24小時待命的狀態,在心理上輕鬆許多,但肉體上真的是⋯⋯老娘好累啊!哈哈
說功德無量,其實沒那麼偉大,我們就是提供服務,收取政府給的部分報酬罷了,和一般的服務業沒什麼不同,只是我們面對的對象在生理和心理某種程度上需要更具人性化、客製化、溫暖化、柔軟化和無限的包容化。某種程度來說,是一份修行的工作。而我自己稱這是消業障的工作。
我一直認為,老天爺如果要給你一份重要的任務前,一定會先折磨你(磨難你),給你很多挑戰、考驗你的極限、消磨你的傲嬌、增加你的耐力、充實你的包容心和無我心,然後,讓你可以成功解鎖老天爺給的那份任務,成就你的人生。我總是認為,這一步一步,一個段落一個段落,是為了讓你可以更從容的去迎接下一個階段,達到自我實現,自利利他。
所有的安排,都是美好的安排!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