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採魂邨》│韓國怪談集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期凶至的出租屋邨「光林公寓」有一個傳聞:「只要一入去就會有可怕的事發生!」網絡恐怖漫畫家智宇(盛駿 飾)為求交稿,膽粗粗走到這棟神秘大廈取材。從管理員口中得知,這裡原來發生過嚴重火災,許多小孩因而慘死,此後便開始出現多宗離奇的詭異事件;更心寒的是,多名住客遇上怪事之後都會人間蒸發,彷彿被這棟公寓吞噬一樣。隨著智宇越來越接近公寓的恐怖真相,女友多海(金寶羅 飾)開始察覺不妥……深夜的樓層噪音、電梯中的怪人⋯你我都經歷過的詭異日常,原來都可以是凶靈纏身的先兆!
  1. 《採魂邨》這個片名真的啜核又貼題,改名的工作人員應記一功!戲中的公寓外表看來真的超像香港的屋邨,而香港近年又少拍屋邨為背景的恐怖片,難怪會吸引香港片商購買
  2. 《採魂邨》由五個相關的短篇故事串連而成,根據我近年看恐怖片的經驗(咦),一是看畢結局會心寒,一是看畢吐槽無極限,而這套……當然是偏向後者www
    jump scare很小兒科、恐怖又不太恐怖、又不是太見血;比起一般認知的「鬼片」,我覺得這套更像是怪談集

    以下分為吐槽版及正經版感想
  3. 〈作家〉
    吐槽版:不要把自己的小孩丟給老婆就算,不要惹小孩,也不要隨便話人無家教喔~
    正經版:這個故事主要是帶出公寓前前身是有孤兒慘死的孤兒院吧
  4. 〈藥劑師〉
    吐槽版:女孩子要慎交男友,不要當男人的二奶,尤其是心理變態的男人喔~
    正經版:個人認為這個故事是整套最心寒的一個,因為不知道身邊人係人係鬼……所以說,世上最恐怖的是人類
  5. 〈地產經紀〉
    吐槽版:職業道德很重要的喔~
    正經版:雖然故事中的男主角是蠻缺德,但他亦是一個依靠人偶慰藉自己寂寞心靈的中年男人,其實也挺可悲……
    然後故事中出現了某個女性的全名,我還以為有甚麼伏筆,結果除了暗示她是上一手單位的受害者就不了了之
  6. 〈學生〉
    吐槽版:作為寄人籬下的窮學生,即使有潔癖,也要尊重主人的意願喔~
    正經版:我估計父母也是這幢公寓的邪教教徒,然後陰魂不散連自己的兒子和他的朋友也不放過?
  7. 〈管理員〉
    吐槽版:少年,你渴望真相嗎?(◉‿◉)
    正經版:簡單而言就是前人作死,後人a.k.a.主角網漫作家為了讓自己的作品更上一層樓而繼續作死,然後無限輪迴
    我猜測真相是邪教教主死後不斷找「替身」,先是假裝管理員的前小偷,現在則「變身」為主角去騙女人(喂) ……這樣一來,難道〈藥劑師〉中的前輩和男友分身也是他的替身?
  8. 最後,韓國實在太多邪教,珍惜生命,遠離邪教,請勿作死
P.S. 戲中有一句字幕驚現簡體字,難道是先有簡體版,再翻譯為繁體嗎?不過這套戲沒明言有鬼,要在內地上映也不是不可能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6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