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決定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我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能有機會隻身國外生活,那麼我肯定會百分之百的贊成跟支持你,不管要放下職場上的里程碑,或是離開家人朋友所謂的舒適圈可能都會非常困難,只要相信未來的自己,回頭來看當時的自己,一定會點頭開心的肯定這個決定。
當時自己算是職場上混了差不多七八年(打從高中便入社會的我),從學生時期就嚮往著是否有機會體驗國外的生活,當然,對於當時困頓生活的自己,想都不用想,腦袋也沒聰明到可以考上公費,甚至交換學生等等的,那時候的我幾乎是被學費被生活費追著跑,難怪這時代常流行說貧窮限制了自己的想法行為……等等的諸多論調
偶然的契機,在網路還在無名小站的時代裡,發現了還有打工度假的這一個選項,根本對我來說是完完全全的合適,門檻也相對讀書或是遊學來說都降低了相當的多。
對於自己來說最大的門檻除了金錢以外便是英文,因為學生時代我都是半工半讀的完成學業,讀書完全不是自己的罩門,只有課外讀物卻異常的得心應手,卻換不到成績的表現,偶爾只有作文還稱得上邊,哈!便下了心去補一年英文,以及存到十萬的存款就動身去澳洲一年。
從決定到動身執行大約也只花了一個禮拜,還拉了一個英文很好的朋友一起去,順便幫我壯膽,朋友也幾乎很夠義氣的,馬上就答應了。
當時立刻就決定離開了剛升職不久的企劃工作,畢竟加班的常態會讓我無法再去進修英文和研究澳洲的相關資訊做功課,那時候打工度假還不盛行,網路資訊實在是有夠螞蟻般的小,還覺得自己去澳洲會不會遇到電鋸殺人魔等等的恐怖幻想,而且只要跟朋友說到這個都會給我一頭霧水的問號臉,還會覺得我是不是會被騙?簽證的費用是不是虛設的詐騙集團等,哈哈!現在想想自己好像也是蠻冒險的,
總之,年輕嗎,就憑藉著一股不認輸的氣場,越是這樣,越想要做好,馬上一個月內立刻找到一個較為簡單的助理工作(結果還是常發生加班的環境),好在當時的主管很認同我進修的行動,偶爾因為需要我繼續留下來幫忙,自己一股腦也會忘記要去上課,常常是主管眼看上課時間快到了,便會過來直接塞錢給我,命令要我立刻放下手邊事搭小黃趕緊去上課,每次隔天再去公司她幾乎都完成了(天啊,根本是天使主管),真的打從心裡很謝謝她,因為對當時的自己來說,真的是很大很大的幫助,也讓我未來再成為主管的時候常常都會以她作為榜樣之一。
或許是自己的信念達到了一定的程度,人家說的整個宇宙都會幫你,對於當時的我,真的幾乎無法不去相信這些很玄的事情,感覺就是整個太空都卯起來幫忙了,你不加緊腳步真的就是浪費了阿。
在澳洲將近一年的打工旅程,除了放下所有原本的標籤,一切從零開始之外,最大的收穫是從他人的角度審視自己揹上的枷鎖,有好多好多的收穫反而是回來台灣以後,在某些時刻裡會突然驚覺的發現,當初的理念已跟現在完全牴觸了,不知道算是好或是壞?也好像不是那麼的重要,畢竟一切都會隨著日子隨著時間流走。
後來遇到很多的朋友也表示自己也想去打工度假,但害怕不管是去澳洲或是回來台灣都要從零開始,我都會說,與其你害怕從零開始,其實好好仔細思考一年的時間你想為自己帶來什麼?又想改變什麼嗎?就算最後什麼都沒有又如何?人生長遠來看最重要的就是在於體一切事物,所以,想一想,去不去不見得會好到哪裡去,但也壞不到哪去不是嗎?想去就去吧,不要在乎這麼多,錢準備好,心準備好,帶著寬闊的心去體驗就好
這一年的經驗,不管對於職場或是他人來說是加分或是減分都不重要,因為我相信這一年的經驗,都會成為往後的人生裡一部份很珍貴的養分陪著茁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
Beck
靜默地寫。 散文|詩|食記|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