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愛抱怨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的人真的單純喜歡抱怨,卻完全不想改變,給予任何的建議都會左耳進右耳出的樣子,完全聽不進去,所以聽久了這類人的話,後來我都不會再給真心建議了,因為有幾次,我好心給了建議後,對方都會生出理由說:這個建議不好!
那時還不懂這是挖洞給自己跳,某人讓我還認真地跟他說有評估過了,至少試試看也不會怎麼樣的,不試怎麼曉得呢?不然狀態還是都一樣讓你困擾阿!結果好幾次談到最後,變成他惱羞請我不要再說了,讓我瞬間滿頭問號???有種莫名的踢到鐵板,早知道就不要好心認真談了,有的我還是詢問一些專業給的建議的,簡直是自己花時間找罪受。
後來我自己就設定好,要是他再來訴苦水我就是先乖乖當個聽眾就好,省的還要花自己的時間去浪費消耗,反正最後記得給他一些無謂的回復,默默放生即可,至少禮貌要做到,避免陷入落落長的迴圈,還可能被反念一噸,得不償失。
想到這邊,覺得還好當初他跑來嫌棄我提到的ETF0050,問了他的朋友都是說高點怎麼可以買?我只跟他說那就先觀察,至少錢要存著先,投資的事情可以先了解慢慢來,
實在也是好險,他後來沒有聽我的去買,免得他買了遇到中間市場的波動,就要換我倒楣了
因為這件事情剛好就再一次的聚會中,大家聊到關於投資方面,旁人就直白的說,他這個人要的就是最好買了就翻漲,然後持有幾天就高價賣出獲利,
那些現在很多人在說的ETF或者存股的,他喔,根本就無法長期持有,只要一有漲跌,他就會心急如焚,甚至下單的那一天就會死命的看盤,漲了可能還好,跌呢?他就真的會吃不下飯,要是遇到連續跌的,肯定就不管長期直接認賠了,然後推薦他的人就等著被他砲轟抱怨,雖然是開玩笑的口吻大家在聊天,也讓我這一頓飯吃的有個底,也得到很好的反饋,
那就是,以後不隨便亂聊投資的心得,都說不懂就好,省得麻煩!
下面這一句話雖然想送給那一位朋友,想想就算了,畢竟聽來可能會覺得太重太刺耳,就寫在這當作警惕我自己。
『無論理財或是投資,就如同買保險一樣,都是自己要去了解的事情,沒有人可以確切了解你的需求,自己的人生,總不可能都不做功課不努力就一帆風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南熱歸熱也是有好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重心從職場挪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金錢成為最好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不代表你的全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職場如何談加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情故事#5|收服愛抱怨的男友 在生活中,不乏有愛抱怨的親朋好友,我們提供建議又不聽,聽久了又令人厭煩,是否怎麼做都不對?從我的故事中,告訴您如何有效安撫「愛抱怨」的朋友。 步驟一:停止建議 「又亂停,每次都亂停機車,很煩欸!」一向極有耐心且貼心的男友,又見妹妹的機車亂停,他口中不斷抱怨,但也無奈地選擇將機車停妥。 這是每天都會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4-22
登出人生|抱歉我的抱怨在我還是高中的時候,當遇到不順心的事,很常和朋友開玩笑說:「好~沒關係,不是你的錯,不是我的錯,是世界的錯。」那時多半會把這句話來當作一個好笑的喜劇結尾,可是或許我潛意識裡認真了。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說我並在這幾年體悟到什麼厲害的大道理,卻只是從新的認清楚我自己,又或是從新
Thumbnail
avatar
城市裡的魚
2020-10-31
【療癒選書】《愛的藝術》:愛是需要學習的人生必修總是覺得他不夠愛我嗎?為什麼熱戀期過後就變了?他是真的「愛」我嗎?《愛的藝術》可以給你一個解答,或許問題不只是出在他身上,你是否真的了解愛是什麼呢?這是一本自1956年出版以來暢銷全世界的經典名著,作者用精神分析與社會學的角度去探討「愛」。也許我愛得也不是他,而是愛著對我好的人(愛自己)而已。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1-19
愛的本質就是操勞:陳新吉的人生。在試圖了解政治的痛苦過程中,我也好幾次懷疑過,這種生活,真的比原本那種單純的生活好嗎?我始終沒有答案,只知道每次想到放棄時,心中就會浮起一道過不去的檻,直到認識了陳新吉前輩。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1-08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10集。這部醫療劇不過份拍攝手術的過程,偏向於人性取向,講朋友講親情,愛情是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