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追著我們跑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唯二對中秋節的印象就是爸爸開著小貨車,上面鋪了草蓆,然後要我們小孩子帶上棉被枕頭,讓我們小孩們坐在車斗裡,躺著看月亮,開車向我家位於漢寶海埔新生地的魚塭,然後爸爸家族們集合,在鹹鹹的海風下烤肉,記得那時是下午出發的,先在海邊玩水~然後看著海邊落日餘暉夕陽,那應該是小孩子少有的大自然經驗吧!而晚上也是第一次和爸爸家族中秋烤肉,小孩玩沖天炮、仙女棒,在海邊吵翻天也不用怕,那種天地遼闊,肆意盡歡的中秋節日感,以及回家時躺在車上月亮跟著我們跑的奇妙經歷,也是唯一的一次,現在想想我的童年在鄉下真的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第二次對中秋節有印象,則是當時跟鄰居小孩玩起沖天炮大戰,我們家女孩居多,所以爸爸也一起加入小孩的戰場,幫忙從二樓露台丟沖天炮到馬路對門的鄰居家,實在刺激的很~我只記得自己全場捂著耳朵都痛了!然後那大大的方形月餅,不知道有沒有我愛吃的蛋黃,如果有真的很開心!小孩子的幸福就是這麼簡單了!今年中秋節,我也約了媽媽友訂好溫泉飯店,然後在烏來老街買了仙女棒,讓小朋友玩,果然孩子玩得很開心,還寫了日記畫下和朋友玩仙女棒的小圖,不知道孩子長大了會不會記得這些回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sha Chen
    Mish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