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日更鐵人|世上的另一個我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嗯,我想賣一年的靈魂。」我對著目無表情的靈媒小姐說。
「留下幾個字,介紹你的靈魂。」她不疾不徐地問。
我看著她身後擺放靈魂瓶的櫃子,瓶子上掛著一則標籤。
「精神病」、「同性戀」、「富二代」的標籤最為多,大概是大家暗地裏想體驗這些人的人生。
一直在吧枱的男生,微笑地遞給我筆與標籤紙。這個人顯然比靈媒小姐來得有些溫度。
「就這樣吧。」我有點緊張地把空白的標籤推回給她。
她不慌不忙地收起標籤,看來對於我沒有填寫介紹也不意外。
之所以填下空白,因為我這靈魂確是普普通通。
沒有宏大的理想,沒有必要生存的理由,每一天一樣也可以,但也覺得自己會在重覆的漩渦裏溺斃。
靈媒小店充斥著一股古典的檀香味,裝潢是亂中有序的花紋配搭,像是收集了世界各地充滿靈力的物品。
我站在放在角落的水晶球前,據說要找靈媒小姐占卜未來,就先要得到水晶球的默許。
水晶球本來散發光芒,忽然就暗淡無光,難道是什麼不祥之兆。
我馬上回頭求助靈媒小姐,她只是淡淡地搖了搖頭。
「你不適合占卜。」男生開口說了。
「為什麼?」我問。
「明天你的靈魂會賣出的。」他呷一口手中的印度奶茶說。
我沒料到不替我占卜,但忽然預言靈魂的去向。我瞥到靈媒小姐眼神細微的變化,在一向波瀾不驚的氣場,似乎有些出乎意料的波動,只是她更快便恢復原本的樣子。
翌日上班的時候一直想著靈媒小店的事,心不在焉到做錯了事。Email的標題寫錯了幾隻字,並寄去了全公司,導致整天就不斷在回想。下班後,朋友爽約,無處可去的我,想著要不去靈媒小店碰一碰會買我靈魂的人。
我推開了小店大門,從外面帶來的風,推動了風鈴,蕩出了鈴鐺的聲音。
靈媒小姐不以為然,男生遞給我一杯溫水,引領我在吧枱坐下。
「我是來……」我試著解釋來的原因,卻又覺得自己來得唐突。
「沒關係。你想喝什麼?」男生一貫以往的微笑。
「喔……那要一杯……印度奶茶。」其實我不曉得有什麼選擇,也不想再勞煩他。
風鈴再次響起,一個男人走了進來,直接與靈媒小姐在談天,我想悄悄地看會不會是他買我的靈魂,但又不敢太明顯。
眼前忽然出現一杯Margarita,我不是點了印度奶茶嗎?雖然內心的確想飲杯調酒,但他是怎麼知道的。
男生沒說什麼,對我揚起了溫暖的笑容。
「有煩心的事嗎?」他輕輕地問,默默地拉開椅子坐在旁邊。
「也不算……」我也不知從何說起。
「你的表情看來不太對勁。」
「是嗎?」我垂下頭來喝一口酒。
「最初來到的時候,靈媒小姐要我三天內學會調製不同飲品。」
「三天?」我驚訝地問。
「對啊,當時連shaker都不會用,失手潑在她的身上。」他假裝懊惱的表情。
我忍不住失聲笑了,因為靈媒小姐的形象不適合任何狼狽的事。
「今天啊,也做錯一點小事。」我說出口以後,反而放下了。
就這樣莫名地開始了一些日常的話題,擾人的情緒也就慢慢地放下。
離開的時候,我看到我的靈魂瓶不見了,沒想到錯失了認識買家的時機。
不過我再想,我這靈魂應該很快會被退貨,偶爾再來看一看,或許還是能遇上那人。
日復日的光臨小店,通常都是男生在招呼我,我和他也是說不出的投契。可能他也有一些靈力,所以比常人理解我內心的想法。
「我也想試著賣我的靈魂。」男生遞給我標籤紙與筆,接著說:「你替我寫一寫吧。」
我沒預想會身負重任,思前想後才緩緩動筆。
「不動聲色的溫暖」 ── 我帶著對他的感激,寫下這七個字。
他並非張揚的人,偶爾都會過於敏感,不過這令他適合在這裏工作。
要說的話,他不是那一種總是走在前方,讓人尊敬和羨慕的人,而是伴在你身邊,默默地支持你的人。
售賣的時限到了,我要回去靈媒小店收回自己的靈魂,將複製出來的靈魂影子合回體內。
靈媒小姐替我施了法後,將靈魂瓶還給我,瓶子上的標籤是「不動聲色的溫暖」。
瓶子旁邊放了一杯印度奶茶,我抬頭看著男生,他輕輕一笑便回去吧枱。
普普通通,也可以有一個溫度。

這一篇是跟朋友 安娜 共同參加 #七天日更鐵人 活動,訂下七個相同的題目,各自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安娜的《世上的另一個我》
憧本
憧本
⇤ 所謂的Final Version不會是Final, 那些小瑕疵會跳著舞來嘲笑你, 好不容易消滅了它們。   時間卻又稍然流動, 你的思想和審美翻起了新的浪, 以往順眼的忽然變得不順眼, 改變是無法避免的事,  慢慢地,你會知道的。 Instagram: finalversion.h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