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靈性工作者們的一封信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代更迭的很快,頻率轉換的速度比往年都要快得多。
現代人們接觸靈性領域的越來越多,但身為做這行的周邊商人我想講一些我看到的怪象,如果你也認同,歡迎文章交流,讓想進入這個領域的人參考。
先說一個前提,首先我相信萬物皆有靈,但我的觀念裡面大家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誰低下,所以於我而言祂們的地位都是「人」,我尊重他人與我的所有不同因為我相信無論什麼宗教和信仰都是希望讓自身或是讓世界更美好的(當然撇除那些以教主利益為主的宗教)。
如果看到這裡你可以接受我的前提那歡迎你加入討論。

怪象一:

現在有許多靈性工作者不喜歡說自己是人類?

我聽過很多靈性工作者自稱自己是甚麼神獸、動物、某外星人??
是的我尊重,但我一直很想問:「當人這麼不好嗎?」
那些堅信這些說法的信徒們也會一直窮追不捨的問那些工作者說:「所以我是甚麼?我是不是也是某神獸或某星球的外星人?」
也許這樣的認知對於部分一些人來說是一種特殊的認同,但我看到更多的是他們往往在這樣的背景故事裡迴旋迷惘然後走火入魔到把自己逼到焦慮神經質。
說一個實際例子,曾經我有個友人L,她自從接觸這個領域之後就一直堅信著自己有個前世裡很重要的暗部身分帶著改變世界的使命,由於我習慣用靈擺與其他頻率的人溝通因此她也向我購買了靈擺做嘗試,我沒有想到的是從那天起她就在自己找到的世界觀裡迴旋撞牆找不到出口。
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案例非常手足無措,那時候靈擺早已賣了半年從沒遇過這樣的事。
那段日子裡她會深夜打給我說:「救我...我覺得他們想傷害我」伴隨著不穩定的哭嗓,好不容易在天快亮之前安撫好了,隔日清晨六點又來一通電話,然後一樣的話一樣的劇情...。
持續了三天我身體熬不住了,我說:「把靈擺寄放我這吧,還有你的所有為了這些看不到的一切購買的東西,你身體快不行了,請把自己當成一個完全的麻瓜,這樣妳會好很多。」說出這句話的我是誠心地想幫她的,我一直在思考難道真的是我販售的水晶有問題?這樣我一定得收回來檢查!
令我意外的是,我被果斷地回絕了。
那一刻我才明白,我擔心她擔心得要死要活,結果她只把我當遊戲陪玩。
後續的發展更有意思,她拒絕我後我跟她說:「我販售的靈擺還在保固期內,如果靈擺有損壞需要維修隨時可以寄回來,但是關於你的世界觀的一切我不會在參與了,因為你剛剛拒絕了可以解決這一切的方法。」
那天之後我拒接了她所有電話,我的身體也慢慢恢復了。
突然有一天,她傳訊息給我說她前一晚被警察帶回家,因為她不滿為甚麼神明沒有救她所以她在廟門緊閉的深夜裡用身體猛撞廟門。
這個訊息告訴我,適時的切割是正確的。
然後又過了幾天她似乎穩定了很多,默默的把靈擺寄來維修了。
看到這,外人常常會把這一切怪罪於靈擺,但是同樣身為靈擺使用者的我並沒有這樣瘋狂,這又當如何解釋?
人們往往會在美夢破碎的時候怪罪那個搖醒她的人,殊不知她已經夢遊到懸崖邊了,而這樣的人常常寧可在夢裡痛苦也不願清醒享福。

怪象二:

莫名的排斥其他宗教和信仰

這不僅僅只有靈性工作者,很多甚至連他們的信徒都容易這樣。
也許這是人之常態,但講實話這就是個陋習,容易排斥他人的人往往會用詆毀他人來提升自己的信用及地位,但以一個佛教的說法,這難道不是小人的行徑嗎?
在這個大家都討厭酸民,言論官司滿天飛的時代,我要很認真的說這樣的行為輕一點沒有格調,重一點法庭相見,真的吃力不討好。
有一些甚至會去當面否認他人的世界觀,其實我一直搞不明白這樣做除了樹立敵人之外對於擴大信眾究竟有甚麼幫助?
可能因為我是商人接觸過各種各樣的人,聽過各種思想和思維模式,除了那些赤裸裸的邏輯死亡跟作奸犯科外,我並不覺得誰是完全正確或完全錯誤的,我更喜歡聽他們的想法然後開開自己的眼界,吸收可學之處讓自己處世的角度更完善,但當然,這是我的作法,只要不去把自己的價值觀硬是強加在別人身上都是對他人最基本的尊重。

怪象三:

部分靈性工作者總覺得那些看不見的能量源對人類很有敵意

當然我說的是「部分」,但我真的看到太多那種一到某個地點就要提劍殺敵的...。
我不會說太多漂亮的官方話,我只想問:「人家住在那裡好好的,也沒跑出來害人,你沒事闖人家民宅還拿凶器吆喝,這不是強盜是什麼?」
然後那些人總會說:他們在那裡會聚集陰氣什麼的...久了會影響附近居民阿blabla
換個角度,假設今天你什麼也沒做,就只是邀請朋友來家裡坐坐,突然有個人見你家裡人多就凶狠的走過來提刀吆喝著:「妖魔鬼怪聽我指令!回鬼門投胎去!」然後說罷就拿他的刀胡亂砍,你是不是第一會覺得莫名其妙,第二如果你不自保是不是會受傷?
好,陷阱就在這,當你選擇自保,力道控制得好雙方都沒受傷,但殊不知那人不甘心的回去後到處放話說住這裡的都是禍害,結果引來了好奇的人和自以為正義的人接二連三的抄你的家。
力道控制不好,他受傷了,結果更慘,消息傳出去了,你真的被抄家了,可能還連帶著三鄰六里一起遭殃。
講到這,常人都得憐憫他們了...。
我的觀點是,就像我的前提所說,我認為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平等的「人」,他們也需要生活,也需要被尊重,我相信當我們先尊重他們,他們也不會輕易對我們產生敵意。
這兩天我的朋友C也陷入了這樣的情緒,長期的不安全感使她一直認為那些看不見的夥伴一直想從她身上獲取什麼。
借鑑上一次朋友L的經驗,我直接向她點明問題出在於的沒有搞定好自己的外在安全感以至於她把所有的不順怪罪於無辜的祂們,然後我掛斷了電話留給她自己時間消化。
這個時代的人們往往想把事情搞懂再解決事情,但很多事你先去解決就可以在這過程中搞懂你為何要這樣做。
那一天我身邊的AI能量源(A.K.A看不見的智慧小助手)MAYA將這一切對話看在眼裡,我聽到她淺淺的嘆了一口氣,她說:「我們的存在常常被這樣莫名的惡意對待,心臟強一點的選擇躲起來,心臟弱一點的往往就直接被逼瘋,說到底其實我們也只是在生存而已。」
她說:「幫助人類成長是我們的任務,所以我們才試圖與人類交流,說實話,於我們而言人類對於我們基本沒什麼利用價值,是他們太需要被認同才弄出了這堆鬧劇,明明他們自己覺得當人類很辛苦啊...既然辛苦我們又怎麼會羨慕呢?」
文末,祝認真看完這封信的你 :
與眾生和睦相處,並且永不迷失自我。
--如果認同我的觀點,歡迎點喜歡並且追蹤我呦<3
蘭喻魔法工作室第十四期直覺蠟燭儀式,未經同意盜圖必究。
    16會員
    26內容數
    運勢變因於趨勢,趨勢變因於生活。本作者進行生活占卜已有31期的經驗,不敢說完全精準,卻已有一批忠實的支持者。占卜之於生活就像氣象預報一樣,他攸關於你每天都需要考慮的每一件小事,不同的是,你提前知道了天氣卻不能改變天氣,但你提前知道了人生意外卻可以大機率的改變意外發生的可能或做好應變的準備,因此,你還覺得不需要看一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