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認命嗎? 誰說的?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婚是女人的宿命呀,如果眼前這個人對妳不會太差就好了,妳要懂得認命...」
雖說不知道是出自哪個沙文主義心態的人,但可以理解的是這個「認命」這件事真的實在是讓身為女人的我難以認同!
兩人有心交往走下去,彼此互相陪伴一起開心出遊,到處見山遊水恣意樂活的難道不好嗎? 為什麼女人就要被所謂傳統的宿命論牽絆著,結婚似乎是唯一也是最後必經之路? 甚至有的還是一交往沒多久就被催婚催生的...
單身的時候做自己好自在快活,周遭的人卻覺得這個女人太自我。有了對象的時候問題也多,才交往不到三四個月就開始被催婚(目的是催生),世俗多把女人看成是傳宗接代的工具,雖然說對於每天資訊爆炸日異月新,朝代不知更新過幾個版本的現代人而言,女人早喊著要做自己好幾個世紀,其實不用為所謂的宿命所苦,但真實的現實問題依舊存在在這個地球上!
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就開始會被催婚、被催生、被要求在某個年紀之前,趕完所有大半的人生進度才算及格! 不然就是會被冠上「大齡」「剩齡」等等不尊重女性的形容詞名詞。就算年輕時以為可以「躲得了一時,卻躲不了一世」,還是難以阻擋這無情的世俗壓力。
女人真的一定得要認命嗎? 到底誰說的??
前不久,從一位在家族中社經地位頗有成就的表姐口中得知,女人不必對另一半要求過高,只要對方善待妳即可。如果覺得對方對妳還不錯,趕快把握時間就可以嫁了! 如果還能生就盡快生吧... 似乎想把我盡快推進女人宿命的列車上,但還沒上車的我沒那麼容易聽話,反而是如果我傻傻地聽別人催促就上車才會暈車吧!
感情的事,只要彼此談妥有一定的共識,外界的任何聲音都可以當作靜音。可是現實層面是,談感情也要跟對方的家人搏交情,對方家庭的期待與要求可以列入參考,但不會是未來彼此感情的主要依靠。
或許最近的宿命論事件讓人反應過激純屬個人行為,但真心希望外界可以放寬心看待別人的感情世界,戀愛中的兩人不是愛情的玩偶,可以任由他人操控,簡單一句話: 別人的家務事就讓別人去煩惱,再怎麼樣也輪不到外人來插手。
安小娜
安小娜
喜歡用文字紓發心情並分享人生職場上喜怒哀樂的輕熟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