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耙子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少用到鞋耙子,每次看見老公拿著鞋耙子的時候心裡總是好奇:難道不能用手嗎?直到某一次隨性拿起來用,才明瞭原來讓腳滑進鞋子的感覺是這麼舒服,雖然我的鞋大部分都是懶人鞋,但只要稍微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好穿,第一個念頭就是拿起鞋耙子。
發明鞋耙子的人應該是深受穿鞋不便之惱而創造出來的吧。只要一想到時間已經要來不及了,腳怎樣就是合不進鞋,整個心情就大受影響,於是一個弧形的塑膠板就這樣誕生了。以上純屬個人想像,沒有考究之實。
我覺得鞋耙子很像「日行一善」的善人,假如沒有用鞋耙子其實最終還是能穿進鞋子裡,只是過程比較麻煩、繁複,心情可能會焦躁一點,但因為用了他,黑白就變成彩色了。(是沒有沒這麼誇張!)
說起兩件黑白變彩色的故事,源由是一條小石鍊。為了合手,剪斷手鍊又修不好的懊惱下,我拿了掛牌上的網址點進去他們公司,找到了聯絡方式,也不知道哪裡想法就寫信告訴他們我的手鍊壞了那要怎麼修理,大概妄想著他們可以送我一條新的吧,老公還譏笑我:「他們會回信才怪。」。寫的時間是星期六晚上,就這樣過了星期天,星期一打開信箱時真的收到他們的回信,十分誠懇詢問損壞的程度以及我居住的地點,希望我可以提供更完整的資訊讓他們可以做進一步的建議。雖然並沒有解決到我的問題,但他們誠心就讓我心情好了一大半。
其實在收到他們來信時老公就已經幫我修理好了。星期一的早上老公送兒子去上學時順道去了一家手工藝品店,當他拿出斷掉的手鍊問老闆有無材料可以替換時,老闆就帶著老公到對街的工作室拿了合適的材料給他並且很阿沙力說:「free」。這不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嗎!雖然修不修得成當時還未知,可是至少一線曙光可以微微探見。
這兩個人都讓我覺得是「鞋耙子善人」,對他們來說這應該是舉手之勞的事,但就因為他們這一小點的幫助,讓我感到困難的環節疏通了起來。
「大善人」可能不容易當,但「鞋耙子善人」雖然微不足道,可也讓人有點滴心頭的感謝唷!
沐日光月
沐日光月
喃喃、俯拾、爬梳生活裡的碎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