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日更鐵人 | 送給你的禮物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分鐘後到。」我回覆賣家,正趕去希慎交收近來大熱的多角小動物公仔。其中以六角小恐龍最難買得到,我也剛好在二手網以兩倍價錢買到。
我已經向朋友借來的正版盒子,希望不讓芷彤發現買的是二手貨。只欠這一隻公仔,她就收集全套,一定會開心到一邊瞇著眼笑,一邊問我「點解嘅?點解嘅?」
這是和她交往後的第一次為她慶生,當然要花一點心思嘛。
下車之後,過了一條馬路,就到了商場門口。我拿起手機想打給賣家,在等待接通時,有人拍一拍我的肩膀。
回過頭來,看到一個戴著黑色cap帽的男生,陰影落在上半臉,下半臉蒙在口罩內。沒想到,對方竟和我一樣是男的,本以為是小女生賣二手公仔。
他從袋中拿出公仔讓我檢查,六角小恐龍的顏色和樣子沒問題,比想像中重了一點,手感也完全不像假貨。只是摸一摸屁股位置,摸到很多縫線,就抬頭問他
「就加咗啲棉花,睇落去脹啲。放心,我針黹都ok。」對方用低沉的聲線冷淡回應。
「喔……」我把公仔翻過來一看,見縫線被毛毛擋住,也不算明顯,就掏出銀包了。
「冇諗過男仔都鍾意多角小動物,哈哈。」喜歡搭嗲的我忍不住問了心中的好奇。
「本來係送俾前度嘅。」他一貫冷淡的聲線。
「……」我尷尬地點了點頭,取過紙袋就走了。
我找了個地方,將公仔放好入盒,再赴會見芷彤。
吃過一頓飯後,我就拿出了禮物,芷彤期待地接過禮物。
當她抽出盒子時,腦袋閃過那男子的模樣,忽然有一種不安,我按住了她的手。
「其實……呢……」我也不知說什麼,總不能說破自己的買二手公仔秘密,然後又收回它吧?
「咩啊……」她奪過盒子,拿出了六角小恐龍。果然一如我所想,她興奮得抱著公仔,一邊問「點解嘅?點解嘅?咁難買你都買到!」
本來預備好台詞,照著說有朋友從日本搶購到再寄回香港就好了,但我遲疑了一下。
我搶回公仔,支支吾吾和她坦言自己在二手網上購買。
「冇所謂喇!」沒想到芷彤完全不介意,但我還是隱約覺得不妥。
「算啦,遲啲買過俾你!」我執意不給她。
「點解啊?」她嘟起嘴說。
我撥開公仔的毛,讓她看到奇怪的縫線,我才發現縫線確實有點古怪,像民族符號一樣。
「條友古古怪怪咁,我驚佢塞啲垃圾入去。」我直言。
「一係拆開望吓喇?冇嘢就唔好晒錢再買喇。」芷彤善解人意地說。
芷彤用鎖匙𠝹開縫線,然後露出驚恐的臉色。
「做咩呀?」我見狀起身,看拆開縫線的公仔。
只見公仔內是一堆棉花,和一疊黃色紅字的符咒,背後一陣涼。
芷彤顯然嚇傻了,我取回公仔放進膠袋,坐過去她身旁安慰她。
「冇事冇事,扔咗呢個公仔先,我再買俾你好唔好?」我摟著皺著眉的她。
「嗯,嗯。」她答。
餐廳及時遞上我準備好的蛋糕,剛好緩和了緊張的氣氛。
吃過飯後,我直接把公仔連袋扔在大街的垃圾桶。先把芷彤送回家,然後我再坐巴士回去。
一路上想起自己花了兩倍的價錢,買來了有驚無喜的禮物,就上二手網站想投訴賣家。
用戶已不存在 - 沒想到,對方直接刪除了帳戶,一肚子氣無法發洩,下車後索性買了一打啤酒,打算飲兩罐消消氣。
回到家,洗過澡,拿著一罐啤酒回房間。
我把門關上,隱約看到有東西飄過。
回頭一望,只見一道黃色紅字的符貼在門上……

這一篇是跟朋友 安娜 共同參加 #七天日更鐵人 活動,訂下七個相同的題目,各自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安娜的《送給他的禮物》
憧本
憧本
⇤ 所謂的Final Version不會是Final, 那些小瑕疵會跳著舞來嘲笑你, 好不容易消滅了它們。   時間卻又稍然流動, 你的思想和審美翻起了新的浪, 以往順眼的忽然變得不順眼, 改變是無法避免的事,  慢慢地,你會知道的。 Instagram: finalversion.h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