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日更鐵人|送給他的禮物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復古相機
每次到國外,特別是英國,我都特別喜歡去一些二手巿場「尋寶」,找尋一些古著、復古首飾。有時候幸運一點,還能聽到店主講故事,為眼前的小東西講解一番它的來歷。這些東西和人一樣,都有它的經歷,從戒指手工估計主人背景,看着手袋上的刮痕估計被什麼東西留下的痕跡。
這次我的目標是找一部Rolleiflex的相機。
「你們走在一起都好幾年,難得你還是這麼用心為他準備生日禮物。」因為我對這個攝影世界一竅不通,卻想為近月迷上菲林相機的男友準備一個生日驚喜,唯有到討論區表明來意,請教一下買復古相機的方法。發文後等待了一整晚都沒有人回覆,實在是有點失望地入睡,到醒來的時候發現有人私訊了我。
「你真的可以把相機賣給我?」沒想到那麼順利,私訊我的人寒喧幾句後說他剛好有一部Rolleiflex,因為不常用,又見我如此用心所以願意割愛。
「$6,500,只收現金。雖然我很少用,但存放得很好,沒有受潮,偶然也會出來除塵保養,這個價錢你考慮一下。」
價錢確實是超出了我的預算,但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他的生日就在兩天後。
「好的,那麼今晚出來交收可以嗎?」
「可以。」
到了晚上,約定的時間和地點,我看見一個身型瘦削,載着黑色鴨嘴帽和黑色口罩,一身都是黑衣黑褲黑波鞋,帶住一個紙袋出現在我眼前。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便離開,過了幾分鐘才醒起我好像沒有當面檢查相機是否可正常操作,果然是沒有買相機的經驗。
回到家略略把相機檢查一遍,發現相機裡面有一卷菲林,唯有到平台私訊給賣家,但直至男友生日天都沒有回音,先唯有到網上找一下如何把菲林捲回去,先把它拿出來,之後再想辦法把菲林送回去。
看到是一個心儀已久的復古相機,男友超級開心,還把放在背包裡的後備菲林帶出來,放進新相機裡,馬上就用。看到這樣,心裡暗暗歡起,也就是我買對了禮物。
大概是兩個月後的一天,一個普通的週末,如常地找來一間文青風的咖啡店約了男朋友見面。我先到,沒有多久面色有點不對的男朋友也來到。我一臉疑惑地望着他,他說來這裡之前順道到沖曬店把相片取回,那一卷我送的復古相機拍的相片。起初他不願意給我看,也不願多說。但他的樣子太不正常,我的擔心比好奇心更重,畢竟是我送的禮物,難道出了問題我連了解也不行嗎。最後,他從袋裡遞了一叠相片給我。
我逐張逐張翻看,起初的五張沒有異樣。再翻幾張,才發展相片好像出現一點叠影。「是鏡頭出了問題嗎?」翻了十幾張的時候我問,他只是搖頭。這些相片都是男友在這兩個月來,每逢週末和休假去拍的風景照,我心裡納悶着他一番心機拍的照片都很美,都怪我沒有好好檢查相機。那個時候我才突然想起,我一直沒有聯繫到賣方,那卷菲林一直都在我這裡,為什麼這樣都能忘記。
大概再翻了十張,相片裡的浮現的東西越來越清晰,我越看越寒。「什麼來的?」我明知道,卻不知道怎樣形容那一刻的恐懼。「是一個男人的樣子。」男子很認真的回答。「我知道是一個男人,但,為什麼會出現在這些相片中?」直至翻到最後一張,男人的樣子變成一個黑剪影,雙眼和嘴的位置如修圖效果般挖空,透出原本相片的風景。
幸好當時我們身處於滿座的咖啡店內,有點人氣包圍着使我們莫明奇妙地覺得有點安心。
我跟男友說了這相機還有一卷菲林,我們應該如何處理?把它歸還似乎不太可能,我立即到討論區再查看郵箱,依然沒有回覆,大概再也聯繫不到那名神秘的賣家。若把菲林都沖印出來,我們怕會看到更恐佈不安的東西,而且都是別人的相片,專重私隱也不應該這樣做。
「慢著...」男友正拿着我的手機在看我跟賣家的幾個訊息,他手指在手機上滑動了幾下,然後遞給我看。
「這個人不就是相片裡的男人嗎?」
我把手機接回來,男友按了賣方的圖像,相片放大了才仔細點看到,真的很像是相片裡的男人。
整件事情都太過詭異。
離開咖啡店,我們到便利店買了一個火機,走到人流不多的公園,在垃圾筒上的煙灰缸位置逐張把相片燒掉。
「那相機怎麼辦?」我十分不安也很愧疚。
「今天我都有把相機帶出來。」他把手按在袋子上說。
最後我們把相機裡新的一卷菲林退出來,然後到了廟宇扮作參觀,然後找個沒人經過的機會,裝着成不經意地遺留就匆匆離開。
看過那些相片心裡十分不安,連續好幾晚都在發惡夢,我和男友都連續發燒了好幾天。後來男友的媽媽知道後,不知道哪裡找來了兩張佛像相片,叫我們這段日子隨身攜帶着。男友為了使他媽媽安心,所以都有聽話。我本來沒有信仰,家裡也沒有拜神的習慣,覺得有點迷信就沒有跟着做。
過了幾天,燒退了,恢復了工作的幾天後,有一朝早的通勤路上,突然想到討論區看點東西,登入後發現有一則新訊息。
我點下訊息後,下一個記憶已經是躺在急症室的病床上。
清醒後聽醫護說,我是交通意外被送進來,幸好當時司機剎了車才把衝擊減到最少,我才能好好地醒過來而只不過受了點輕傷。
交通意外?我記得當時我是在馬路等行人綠燈才看手機。
後來從負責的警員講述當時馬路旁和司機的敍述,當時是行人紅燈,我最初也是站在路邊等着,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拿着手機走出去,即管其他路人叫着、汽車響號,我都完全沒有反應,直到車子撞過來。
我完全記不起什麼事,到我取回自己的物品,我把手機解鎖,畫面停留在我最後看到的討論區信箱,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眼前看到的畫面,正是當日男友沖曬出來的相片最後一張,那個男人的黑剪影,相片下還有一句訊息,我看到後嚇得連手機都掉開。雖然有毛毯蓋着,但那種不寒而慄讓我全身發抖。
那一句話後來我都不敢跟男友提起...
「你們來陪我」

這一篇是跟朋友 憧本 共同參加 #七天日更鐵人 活動,訂下七個相同的題目,各自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憧本的 《送給你的禮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4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