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戽斗讓我自卑 所以我選擇開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件事需要從國中說起,國中有一次同班同學說我戽斗,當時因為同學無意間的玩笑我放在了心底,到了高中是同儕之間最喜歡討論外貌的年紀,就會有一些綽號出現,月亮啊香蕉啊 或是 暗示說太陽啊等各種因為我的長相 成為了同學之間茶餘飯後討論的對象,當時的我很自卑,常常拍照會擋住自己的臉,用頭髮遮手摸著臉啊,讓我的臉沒有這麼的長。
後來高中畢業了,要升大學的那個暑假改變了我的一生,因為家人的支持與幫助,我開始去諮詢,起因是因為胃食道逆流,咬合不正常常導致我吃東西有時候都用吞的,這真的很痛苦,吞下去太大口還會需要一直喝水才能讓食物不要卡在喉嚨上,諮詢時就會需要一筆三到五千塊的費用,因為要拍X光照看骨頭的位置大小等 然後給予兩種方案,一是利用矯正讓牙齒可以觸碰到 意思就是把上排牙齒往外拉、下排牙齒往內,外觀不變 ,二是需要開刀做正顎手術,當下我的想法是既然都要做了當然要做好 所以我選擇了第二方案,既解決了我咬合不正的問題也讓我的外觀有了改變。
矯正就是痛苦的開始,因為每個月回診醫生為了把牙齒排列整齊會套橡皮筋,因此我還釘了四個骨丁在牙齒裡面,常常回診的時候會祈禱今天是一位技術很好的護士,因為要把鋼線脫下來,然後醫生來檢查牙齒的移動狀況,為了讓牙齒有移動的空間我拔掉了四個智齒,就這樣過了兩年我終於可以開刀了,因為年紀到了20歲骨頭都長得差不多了牙齒也排列整齊了 在這兩年期間也存到了開刀的費用,當然還是有家人的贊助 開刀當天是早上7點多起床興奮到睡不著,因為正顎手術需要開刀時間為8個小時,到了開刀的前一刻護士來問我叫什麼名字 生日等問完之後我就哭了!因為害怕,當下的我覺得我有必要為了戽斗做這麼大的手術嗎?但是後來想想覺得我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健康啊!所以就掉了幾滴眼淚 在有意識以來第一次進去手術房,第一次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要一起開刀 有十幾間手術室 手術是很冷很冷 還要躺到一個很硬很硬的床上!護士姊姊會跟你聊天讓我不那麼的緊張,然後就跟我說要麻醉嘍等一下你就睡著了,我以為我可以撐個10秒結果我好像3秒就睡著了哈哈哈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很可愛誒,怎麼可能撐10秒,後來被叫醒了,心裡的第一反應是怎麼這麼快感覺才一下子而已殊不知已經經過8小時了。
開刀後的我變得有自信了,笑起來也變得很好看,也讓心裡的傷口感覺癒合了!!!覺得很謝謝自己做了這樣子的決定 我想跟你們說:有自信的人是最美麗的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感謝過去的每個選擇,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2020年對我而言,是一個洗滌自己,面對問題,不再選擇逃避的一年。 每個月對我而言都是如此的重要,以此紀念且感謝自己還繼續成長的這一年。 2020年1月 一月的初期,其實我的心靈是崩塌的。我對面的同事預備辭職了,而在她辭職前這若干月裡,我想過不下千遍的我要如何離開這個舒適圈,而困擾著、自責著,卻如
    Thumbnail
    avatar
    B701
    2020-12-29
    《你是最好的自己》書評:因為愛,所以我願意堅持下去。在這本書裡共有21篇小故事,有些是發生在作者周遭的故事,有些則是虛構的。雖說故事是虛構的,但是在看的當下卻能感受到內心似乎有被撫慰到;另外,有幾篇故事則是會讓人在看完後想大談一場戀愛...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9-04
    選擇能讓你自由活著的那個。在看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之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菜菜子。 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是一家奇特書店的店長,請讓我從藏有上萬冊書籍的記憶庫中,為當下的您推薦一本最合適的書吧。」對菜菜子來說,不論工作還是嗜好,都和書與書店脫不了關係,和書相關的事,就是他最喜歡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3-25
    寫作|為分享,為療癒,為喜悅,所以我開始寫作。你還記得,你開始寫作的初衷嗎? 為療癒而寫作,為留下每次的喜悅而寫作,快樂的分享,這是我開始寫作的初心。 從十一月開始到現在,我在方格子寫作已有一個月,在這之前我的重心一直在部落格寫著有關音樂的分享文,會決定在方格子寫作,是想讓自己的文字被更多人看見。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19-12-17
    《找回我自己》因為愛所以信任艾利克斯在18歲那年發生了場嚴重的車禍以至於喪失所有陳述性記憶,他不記得自己是誰、不知道生活中一切事物的名稱,唯獨記得自己的雙胞胎兄弟馬可仕,他們形影不離也是彼此的依靠,從馬可仕的嘴裡艾利克斯一點一滴找回自己空白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