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卑到自信;聽聽看我的故事,也許能讓你有啟發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zh/photos/girl-child-mirror-childhood-happy-1317084/
開始對自己容貌沒自信的時候,是在國小被同學欺負,因為不擅長表達,又愛哭,在小學時期同性緣和異性緣一樣的差,更何況國小時期,小孩才不懂得什麼叫做孤立無援,只會跟風跟著同學欺負同學。
我從國小時期就發現自己沒有高挺的鼻子、沒有水汪汪的大眼睛、連牙齒都不整齊,甚至還有遺傳的兔寶寶門牙,又穿著很俗氣,老是被同學取笑,這時候的我真的沒有自信心,甚至是很自卑的。
我以為在國中可以改變,結果好死不死的又和以前同班的同學同一班,我國一又過著被欺負的日子,後來我們班長看不下去,建議我去和老師告狀,不然就是轉學,我毅然決然地轉到另一間學校就讀,國二交到好朋友,雖然還是有被一些同學討厭,但日子還算過得去。
真正引發我決定要改變的契機是國中的數學老師在畢業時告訴我說:在進入高中就讀時,記得要OPEN YOUR MIND,才會結交到好朋友。
我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決定在高中主動出擊,主動認識每天和我都走同一條路的高中同學,後來我和她成為了很好的朋友,直到現在都還有在連絡!
讓我真正決定要成為有自信的自己,其實除了數學老師的一番鼓勵之外,還有被同班同學打擊到,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候鬼太郎之妻剛上映,我和同學在討論,結果他竟然說我長得像鬼太郎角色中的黃鼠狼,那個兩顆門牙外露的黃鼠狼,我真的很崩潰,他們常常拿這個來取笑我,還拿來創作歌曲,我聽了之後真的很受傷。
從這一刻起,我就下定決心,未來長大後的我,一定、絕對、堅持要做牙齒矯正,讓我的暴牙消失不見!
很幸運大學時期的我,遇到很好的朋友,她們從來沒有取笑過我外表,在學業上面很幫助我,也常常會鼓勵我,陪我聊天事。
大學時期的我,稍微有了一些自信,但還是想追求更好的自己,除了對身材的要求及掌控下,也學習化妝、保養,最後終於透過半工半讀,以及在媽媽的支持下,我去矯正牙齒啦!
以前的我不敢開口大笑,但矯正牙齒後,我就敢了!我終於知道有整齊的牙齒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再也不害怕眾人盯著我的暴牙看,取笑我牙齒這麼的醜,矯正牙齒這件事情是我人生中做過最勇敢的決定,我也從沒自信提升到有自信,對容貌的焦慮感也逐漸降低。
如果你要問我怎麼有自信?先從外表開始吧!不管是矯正牙齒、減肥、化妝、改變髮型,甚至有人會去整形,我覺得都可以做,只要你覺得做這一件事情是值得,並且不會讓你後悔,那就去做!
自信就從喜歡當下的自己開始,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而是讓自己更喜歡原來的自己。
每個人都生而美麗且獨特,外面定義你是什麼樣子,不代表自己就是這個樣子,自信全從你看待自己的眼光開始,不滿意就展開改變的行動吧!
關於我的生命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