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日記】完成了一件幾乎從未想過的事:緣起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人生旅途中會出現這個站點,一直以為我的戽斗可能出現的下一站是齒列矯正,而這個矯正在我的求學期間,在我最美的20年華都未出現,一度也覺得這輩子大概不會出現了?卻沒想到在自己36歲的這一年,老天?或者說命運,通知你時機到了!這件事就這麼忽然的降臨了;是的沒錯,親愛的家人朋友們,我完成了我的正顎手術!終結了我的戽斗人生,持續往矯正的方向邁進!
這一切的開始都不是為了美麗!如果為了美麗就不會這麼晚去了!
必須這麼說是不想承受不理解的人無心的誤會!
大約從國二開始,我就知道自己長得不太一樣了,會這樣說不得不說起小時候,我還算圓潤討喜,據家人回憶中的我有愛笑的小眼睛,紅潤的蘋果臉。(為了證明這件事還是放張圖來瞧瞧)
雖說知道自己長得不太一樣,但也沒有真正被抨擊過,應該是鄉下地方民風純樸,大家對長相這件事不如現在社會的嚴格。何況做為一位學生最重要的本分是念書!這點我可是盡責的很!
第一次被說長得像藝人陳X民是十多歲打工的時候,當時聽到那瞬間心裡真的非常非常難過,從那時起逐漸明白,自己的長相會被嘲笑。長相中帶著某些缺陷的孩子,在成長中最辛苦的就是學會認同自己、愛護自己。這是作為一個走過那段歷程長大後,想去拍拍那孩子頭的一個靈魂打從心底而生的心疼。
所幸,我有非常疼愛我的阿公阿嬤,長成到大學階段也說得上擁有健康的身心靈。那麼,為什麼事隔這麼這麼久,我又突然想起了這件事呢?莫約在一年多前,我的顳顎關節開始很頻繁的發出聲音,舉凡說話、打哈欠、吃東西,坐在我旁邊的人都可以聽到很明顯的"ㄎㄚㄎㄚ"聲。我身邊有過類似經驗的人告訴我之後可能會脫臼或是痛到張不開嘴,聽得我嚇出一身冷汗,之後我便開始上網查詢各種咬合不正合併戽斗的網路前輩的分享。
某一天下班騎著車在路上,我忽然有個很強烈的念頭想終結這一切,網路文章上面提到的正顎手術飛入我的腦中,我忽然就下定決心了,我要做正顎手術!我相信正顎手術能夠改善未來我所要面對的齒列問題!以前曾經去看過牙的某醫生也說過若我不開刀+矯正,我的牙齒狀況只會越來越惡化,雖然當時不知道那個開刀是什麼,不知道惡化會怎麼樣,但畢竟未到臨頭,不痛又不癢,崇尚自然的心就選擇忽略這件事。
當這個念頭響起後,我很快的就上網爬文找醫生,我急於找醫生問個清楚:我這把年紀了還有救嗎?
我還有救嗎?醫生
我年紀這麼大了還能開刀嗎?醫生
我年紀這麼大開了刀還可以改善嗎?醫生
    Sumi Yang
    Sumi Yang
    Chasing angels or fleeing demons,go to the mountains. 遇見登山,遇見心理學,看見自己,找到自己;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