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 晴| 199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打了這通電話,或許還是有些擔心她的安危吧。

前兩天回到學校,感覺可以恢復平日的生活蠻令人開心的。記得昨天下午在社團裡面跟小魚學姊聊天,聽她說她家住在12樓,921那天晃到她從床上摔下來(還好我住二樓)。這讓我開始不斷想著雯卉學姊現在怎麼樣了,上次跟她說話已經是暑假放榜的時候,我是第一時間告訴她,簡短地講了一下我分發到哪裡了,希望她也能替自己的學弟感到開心。

可是這幾天,誰也開心不起來。誰都想不到就一個晚上的時間,許多人經歷了生離死別。電視裡一直不斷撥放那些恐怖的畫面,房子倒的倒,從直升機上拍到的盡是滿目瘡痍。救難隊還有消防員一直在瓦礫堆上找人、救人。

今天雖然是中秋節,但我記得那天晚上被搖醒之後,整個台北大停電(後來才知道其實全台灣都停電了!),直到我往窗外看,發現並非真的一片漆黑,於是我趕緊穿好衣服爬上頂樓,想辦法站在高一點的地方往遠處看,然後看著地上自己的影子,才發現原來是月光照亮了整座城市,雖然被地震驚醒讓我感到很害怕,但月光灑下來的溫柔皎潔卻也讓我覺得安心。今年的中秋節,很多人要在哀傷中度過,但我相信921的晚上,我們所有人都醒了,在明亮的月光中一起帶著希望,希望身邊的人、所有這土地上的人民都可以安好。

電話中,雯卉學姊不像之前那樣的沒耐性,反而聽我說了一堆〝如果這世界分崩離析了…如果有天你和我不幸遇到…〞之類的話。一開始,我其實蠻高興她一切都好,家裡也沒有遇到什麼狀況。但我想這次地震真的嚇到她了,從來沒聽她說過關於生死的看法,這次她倒是有點語重心長地陪我聊了許久、許久…好像她也會擔心我似的。以前她基本上都是三五分鐘就藉口要掛斷電話。今晚我們起碼聊了半個多小時。也許,是在經歷這樣的災難之後,我們都會有些長大,都會希望身邊的人一切都好,至少,她知道我還是很關心她。

希望大家,中秋節快樂,還有,一切平安。
3會員
5內容數
不論是家庭、職場生活,或是興趣喜好、生活習慣、學習過程、旅遊記事...等,日常瑣事都可以是我們寫日記的題材。作者想用寫日記的當下建構那雙心眼所看見的世界。用文字在空白紙頁上潑灑色彩。不同於記事性質的日記方式,翻開自己多年的日記,有時候甚至連一件當天發生的事件都沒有記錄,卻仍能與曾經提筆寫字的自己再次產生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昕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9月13日 晴| 199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9月24日:致親愛的妮妮親愛的妮妮,妳現在過得好嗎?我要告訴妳一個好消息。今天,我完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走出會議室的當下,我好想振臂歡呼,因為我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25
9月24日 星期五一早起來拍了支團購影片,是關於代謝的機能性咖啡,火速剪好影片,M也正好起床。我們騎著新車出門買早餐,他怎麼吃都是那家,從我認識他到現在六年多了,喜歡上一樣東西就是這樣,始終如一。 他明天有個重要面試,不打擾他,於是吃完早餐後我就駕車離開了,從楠梓出發,一路往北,開到新營帶貨,再到水上送貨,回家路上順
Thumbnail
avatar
Manyu
2021-09-24
avatar
Eagle Y
2021-09-24
9月24日:少年犯至愛K-POP除了播放陳年舊片的道地星期日影院外,囚友們尤其愛看韓國 K-POP 舞團表演和《妖精尾巴》動畫。由於兩個節目也在同一時間分別於兩台播放,因此囚友們的應對方法便是有女團表演時便看得如癡如醉,當男團上陣時,便立即轉台追看鬥士打敗惡龍的精彩對決。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6-29
【閱讀史上的今天】9月24日 在愛與被愛之間,費茲傑羅誕生<p>若能好好掌控那火花,或許就會化為費茲傑羅筆下那華麗非凡、才氣橫溢的文句;但若無力掌控,那火花可能就將化為野火,吞噬自我,也灼傷身邊親近的人。</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