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hon Phanom (那空帕儂, นครพนม)-01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akhon Phanom是位於泰國東北 (Isan)地區的一府,他與旁邊的寮國只有隔著一條湄公河,這裡並非是外國觀光客的主要觀光點,而這也就是為何我選擇造訪此處的理由之一,畢竟到訪泰國一陣子後,我想看看比較真實的泰國。
那趟旅行我碰到了一個微妙的時機點,當時九世皇過世不久,因此整個泰國顯得比較悶,對於娛樂活動、夜生活及飲酒有些限制,或許有人會想,都到這種非觀光客重點區域了,為何還在意娛樂活動、夜生活及飲酒這些限制呢?那是因為我覺得泰國人比我們還在意這些,泰國人是很會享樂的民族,而且他們也將這種氛圍融入生活中,所以少了這些東西,那我也可能體會不到比較完整的外府平常生活。
我到達Nakhon Phanom機場時,時間已是傍晚,而我也很快感受到外府與曼谷的不同,因為這個機場只有三輛計程車,前面的旅客搭了這三台計程車後,這三台計程車未必會回來,我必須請機場櫃檯幫我再找一台回來,而且還得等半小時。
我在Nakhon Phanom時是待在TC hotel,由於Nakhon Phanom非觀光熱點,所以旅館的選擇相對來說比較少,特別是較高級的旅館,經濟型的旅館相對來說較多,TC hotel屬於此類,它的好處是便宜、乾淨而且就在河邊、夜市邊,它鄰河的房間有不錯的景致。
TChotel位置
不過到了現在Nakhon Phanom也有越來越多的新旅館,一些我當時覺得可惜的閒置房屋如今也變成了旅館或店舖,個人感覺自從上次造訪過之後,這個邊境小城在這幾年間仍是有在發展,我想這可能是因為邊境貿易或是國內旅遊的發展所致,所以即使缺乏外國觀光客,但仍不阻礙它的發展。
LIC
LIC
Journey, Foods, Music and Eye Can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