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hon Phanom (那空帕儂, นครพนม)-02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空帕儂一角
那空帕儂府總人口約70幾萬,市區人口約14~15萬,加上相對於烏隆( Udon Thani)、孔敬(Khon Kaen)、呵勒(Nakhon Ratchasima)、烏汶(Ubon Ratchathani)比較缺少經濟與觀光上的誘因,所以就不難理解為何機場只有幾台計程車。
以地理位置來看的話,那空帕儂可說是位於東北地區的東北角,隔著湄公河與寮國的他曲相望,因此這裡會有些邊境貿易,但在泰國這一側我個人感覺並不算熱絡,因為在Indochina market 內總是沒甚麼人。
那空帕儂位置
到達這第一個晚上也沒甚麼特別的事要做,所以就趁這空檔在旅館附近閒晃,並且儘量認識周遭環境,不出所料的,TC Hotel雖然位在河邊,但其實根本就是在市區,而那空帕儂本身的市區也滿小的,所以來到這如果只是單純看幾個點,雙腳加計程車大概也足夠了,如果要我定義它的鬧區範圍,我根據在那幾天騎機車與散步的心得,我會劃定如下範圍,這真的是個滿小的城市,特別是在你習慣曼谷的刻度之後。這裡小歸小但Big C 、Lotus、Makro也沒少,關於這點我也滿佩服泰國人的,在追求便利上他們滿執著的,若是同樣人數的城鎮在台灣,可能就大概就一間中小型超市而已。
那空帕儂市區
有關吃的方面,我想如果你可以接受泰菜,那吃在泰國無論是哪一府都不是問題,因為泰國人比台灣人還注重吃,在那空帕儂吃的感覺並沒有有很特別的東西,要吃異國料理也有,但沒有太多選擇,河畔夜市會有些小吃,感覺是比較有在跟流行,如果要我選出一份我在那空帕儂時印象較深刻的餐點,那我大概會是那個用迴轉壽司型式呈現的伊閃火鍋吧(但很可惜這間沒撐過疫情),伊閃火鍋 (Jim Jum)其實相比台灣火鍋,我感覺口味仍算清淡,雖然它有辣的沾醬,但相比於麻辣火鍋,口味仍算清淡,我個人滿喜歡的,而且大概在泰國每個城市你都可以吃到,我即使是在Koh Samui也看過。
這真的是伊閃火鍋.....
河畔夜市只有假日才有,但我覺得要是有碰到就一定要看看,我想這夜市或許帶有著清刊(Chiang Khan)的氛圍,我雖沒去過清刊,但當我走在這個一樣是在湄公河旁、充斥著舊建物的當地夜市時,油然而生的莫名熟悉感就是來自於曾經看過的清刊資料,我覺得當你在BKK、Pattaya、Phuket、Koh Samui這些觀光客眾多的地方之外的城市,若是碰到這種當地的市集,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這煙火氣與當地民眾的生活。
河畔夜市(1)
河畔夜市(2)
河畔夜市(3)
河畔夜市(4)
著名的鐘樓
除河畔夜市外,那空帕儂還有個常態性的夜市位於Fueang Nakhon路上(與Aphiban Bancha交叉路口),大概是傍晚時開始擺攤,大概晚上十點開始收攤,與河畔夜市比起來,這裡主要就是吃的為主,而Fueang Nakhon路上也不少吃的,所以住這附近 (基本上很多旅館都在這附近)吃的好解決,用走的都算近。
Fueang Nakhon路夜市(1)
Fueang Nakhon路夜市(2)
Fueang Nakhon路夜市(3)
Fueang Nakhon路上餐廳
在泰國的城市中,吃絕對不會是問題,因為泰國人很重吃。除非你無法接受泰國菜,如果泰國菜不是問題,那即使是在小城市中,大概從早到晚你都不會愁吃,至少我在那空帕儂這小城凌晨一兩點我都不愁沒得吃(河畔有些喝酒、吃飯、有LIVE BAND的餐廳開很晚),再差也總有7-11或Family Mart吧,說實話我覺得泰國7-11或Family Mart裡面的速食,比不少台灣這的不少泰國餐廳(甚至是名店)都好吃........。
LIC
LIC
Journey, Foods, Music and Eye Can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