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布蘭妮】重拾IG話語權即轉發王爾德金句背後有原因?從愛爾蘭作家語錄學到的事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多年以來的社交帳號如IGFB等,都被經紀團隊交由美國數位行銷機構「Crowd Surf」經營,前造型師Tish Yates在紀錄片《Controlling Britney Spears》也說:「我不知道是什麼人在操控布蘭妮的社交平台。」直到最近布蘭妮的社交帳號才因監護權爭議得以鬆綁,有傳39歲她終於重奪自己社交平台的話語權。9月14號她的IG轉發了愛爾蘭作家王爾德的教育金句:「教育受到推祟。但請值記,沒有什麼值得學習的事是能透過教育學會的。」
布蘭妮在該篇發文說:「我在一個無論做任何事件都被控製的環境長大,我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任何一個感到迷茫、或任何一個被系統性操控的人看到!不…你不是孤獨的。不…你也不是瘋子!在為時已晚之前,他們必須聽到這句話!為了爭取自由我等待了13年!#FreeBritney你們他媽的太屌了!愛你們,願主祝福你。」
布蘭妮9月14號在IG轉發了愛爾蘭作家王爾德的教育金句。(截圖)
該篇發文的兩張圖片上,有兩句話附上超連結,文字大意是「前人讓小孩根深柢固地相信理性思考才是真理,這會讓他們從感受自我中抽離出來」、「我們需要讓小孩在成長時期,學會相信自己,切勿盲從。」文章由教育引伸至心理疾病:「我們要賦予年輕人及成年人強大的內在控制(Locus of control),藉此變得更願意去想像,並創造生命;而非透過外在控制長年累月地削弱他們的創意,導致最終患上焦慮症、憂鬱症。」
布蘭妮從小就被爸爸傑米(Jamie)教育要成為明星,3歲開始學習舞蹈,5歲便首次踏足舞台表演,布蘭妮回憶道:「我發現自己小時候好像必須做這些…」她幾乎出生到39歲的人生都被爸爸全面掌握,做什麼都要聽他的話:小至日常生活如上廁所洗澡更衣,大至被強裝子宮環,以及每周七天每天十個小時的工作日程,相信她一定對王爾德的這則名句深有感受。沒有什麼事情是熬不過去的,布蘭妮透過自身經歷,向世界正在遭受同樣苦難的人呼喊不要放棄。
布蘭妮小時候便踏足舞台。(Youtube)
生跛
生跛
文字工作者,興趣是用字不謹慎,寫長句子,亂用四字成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