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妮解禁後首談美國監管權制度 IG拍片直指體制腐敗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9歲的美國天后布蘭妮(Britney Spears)在本月12號正式解除長達13年的監護令重獲自由,時隔6日後(18號)她在IG上載一條約兩分鐘的短片,首度開腔談美國監管權,以及更多在這些年間被爸爸傑米(Jamie Spears)禁止做的事。

布蘭妮被沒收車匙,被禁止買蠟燭

片段中布蘭妮身穿低胸露肩碎花上衣、黑色低腰熱褲,一一回應近日粉絲在IG留言的提問:「OK,我這次拍片是為了回答大家的問題。第一個大家經常問的是:監護令結束了你想做什麼?我被監護管理長達13年,老實說在解除監護令後我每天都活得很感恩,我終於可以拿回自己的車匙,拿回自己的提款卡,第一次看到現金,能夠買蠟燭。這些對於一般女人來說都是小事,但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是很大的改變。」

美國監護令制度的受害者可能不止布蘭妮一人

布蘭妮被父親操控13年引起全球網民關注當地的監護令制度。制度針對的大多是老長者﹑殘疾人士以及無法自理者,保障他們的財產受監護人保護,但從布蘭妮監護令事件可知,該法律也許給予監護人過多權力,讓受監人不止無法管有自己的財產,連其基本人身自由亦任由他人擺佈,導致悲劇發生。
布蘭妮表示:「我這次拍片不是為了扮受害者,我一生打從小時候就被迫害著過每一天,所以我離開家,一直拼命努力工作20年。我這次拍片是為了真正的殘障者以及病人發聲,我完全能體會監管權制度對人們產生什麼迫害。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影響這個制度,改變腐敗的(監護)體制。」

布蘭妮感謝粉絲「救了一命」

解放布蘭妮的「#FREEBRITNEY運動」自2008由粉絲發起。由於禁錮事件聽起來非常荒謬以及難以致信,所以多年來不時受到外國網民恥笑,時至2019年才被認真看待。布蘭妮在片中亦就此事作出回應,並對粉絲喊話:「正因為你們注意到發生什麼事,堅持那麼多年終於受到外界關注,是你們讓大眾和我喚起了公眾意識。我知道有很多人開『#FREEBRITNEY運動』的玩笑,但我100%真心的認為是你們救了我的命。」
生跛
生跛
文字工作者,興趣是用字不謹慎,寫長句子,亂用四字成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