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快樂~20210928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浩瀚無邊的大海~讓人歡喜與放鬆~2021教師節快樂!
20210928教師節快樂!在教育界已經有30多年快40年了,每年都會有教師節,也會收到好多的祝福,202011月,我辦理退休了,但是仍然收到了滿滿的祝福與鼓勵,真的好開心好感恩!
在我的教育的旅途上,遇見了好多的貴人,帶給我一路上的協助與支持,還有無以數計的學生們,離開了我,卻依然惦記著我,我最愛的家長們,始終深厚的愛著我,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教師節的到來,也讓我的思緒回到了我的教育歷程,想起40多年前,剛剛畢業的我,進入了校園,摸索著每一個不同的教學法,參加了各科研習與學習,並積極進修考試而取得了合格教師證,擁抱著雄心壯志,穩穩地走在教育這條路上!
教育的歷程路途上,或許會遇見了不同的挑戰,讓自己更成長,也曾多次有挫折,想不再面對教育的路程,但是,最終我還是喜歡孩子,喜歡與孩子在一起學習與相處,每一天都會有不一樣的火花,火花一來,有歡笑,有喜悅,還有滿滿的成長與歷練!
曾經有人問我,你怎麼能在教育這個領域,待了這麼久,難道不累嗎?我回答,當然會累呀!而且是很累!但是常常就在很累人的那一刻,當我見到孩子們的小小臉蛋,充滿著欣喜與期待,等著我來上課,等著我給予更多的生動帶領,孩子喜歡跟我玩,喜歡我的上課模式,每一天我都能心醉於孩子們的呼喚與愛意裡,竟然走過了好多年.....
明天就是教師節了,也是我離開校園的第一個教師節,謝謝我親愛的家長們,捎來的祝福與信息,幸福的我,感受到滿滿的愛,也期待每個學習中的孩子,都能快樂成長,適應著不同階段的學習挑戰,好好跨出人生中的每一步!
現在的我,仍然喜歡孩子,也始終與孩子們有著親密的互動,有空一起喝杯咖啡,與家長們更是時刻互相關懷,教師節對我而言,也是人生的一首歌,歡樂人生的協奏曲,這首歌兒,定將傳唱綿延!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