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椅 EP.04 (下)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人希望我把習慣的物品擺上書桌,站在角落邊想了想,我把平常看的書籍 筆 還有活頁紙,隨意往上一散,恩~感覺通體舒暢!
我:書房這樣我喜歡,有自己的樣子!
主人:好,那我們去廚房看看;妳看廚房有什麼嗎?
我:有超大片落地窗,外面有一池好藍的湖,而且廚具什麼我平常在用的都有耶~爐上還有一鍋什麼東西好香,冒煙捏
主人:哇!看起來你的廚房不錯,很有溫度喔!
我:對阿~!我喜歡煮飯
主人:那妳到房子四周走走.看能不能找到面鏡子
我:(到處繞了遶),有!鏡子在玄關旁邊
主人:妳看看鏡子裡面的你,是什麼樣子呢?
我:恩~看起來很緊張,很焦慮,感覺很累
主人:那如果你想告訴鏡子裡面的人幾句話,你會想說什麼呢?
這時,我看見鏡子裡伸出一雙手,往我頭上輕輕拍了拍,掌心的溫度,好暖和。雖然眼睛閉著,我知道眼角,開始釋放出在裏頭喧鬧已久的淚水,像串珠線,不停,不停滑落,我看見自己哭得像個孩子。
主人:鏡子裡面的人摸你頭時候,有什麼感覺呢?
我:感覺被了解,被支持。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像孤兒,面對所有事情,都是一個人。好像有種被人心疼,被同理和支持的感受。
主人:那很好,把這種感覺記起來,我們要開始從房子走出來瞜。我從5數到1。你就能把眼睛張開。
主人:5 4 3 2 1 
模模糊糊,我回到沙發椅上,主人拿起幾張衛生紙,對我笑了笑。他說,我的潛意識很大方,給的影像非常豐富,也表示我很放鬆很接受。
他告訴我,客廳在靈魂之家的意象,代表和家人的關係,而讓客廳讓一堆紙箱擠的陰暗又沉悶,也許是反映我與家人間的連結。這些紙箱,確實讓人很窒息,我想,或許在潛意識裡,我是真的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而現在公私不分的生活型態,可能已經讓自己被擠壓到一個臨界點?不分何時何地,時時刻刻,都在處裡操心別人的問題。
在我思量客廳意象的同時,主人清清喉嚨說,書房是另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代表你的事業和工作,他要我想想,書房又乾淨又大我卻不喜歡,會是什麼原因呢?
回家路上,我握著方向盤,腦子東繞西繞,在到家之前,我終於想明白,會不會書房整潔無暇,代表我對自己事業遠景的想像?!而這樣沒有自我風格甚至到完美苛求的模樣,像極了什麼板模壓出來的場景,我壓根接受不了,就像到日本發現街道很乾淨,我卻懷念起偶爾髒髒的台灣那樣阿!?呼~~~~~~~~~沙發椅的主人,真猜不透,輕易解決我近來焦慮的盲點!
在催眠後幾天,我仍時不時會拍拍自己的頭,邊說:
這個世界可以沒人心疼我
但我可以心疼自己。 辛苦了 米蘇
米蘇 赫爾蒙
米蘇 赫爾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