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原宿的大角落,有一個菖蒲田
我在不對也是對的時間來到這裡
沒有盛開的菖蒲花,但有存在夢境裡的景點
據說明治天皇喜歡研究菖蒲,所以搜集了各式各樣的菖蒲
並在這裡為他的愛人搭建了一座菖蒲園
但我想搞不好是明治天皇怕被笑說一天到晚捻花惹草
所以隨便說了個藉口他為愛人搭建了一座菖蒲田
但為什麼標題是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呢?
因為據說明治天皇在世時搜集了48種菖蒲
並且組織小組繼續搜集菖蒲
到了明治神宮建成時,這裡有80種菖蒲
現今則總共有150種菖蒲
到底裡面的菖蒲叫什麼名字呢?
我想沒有人在乎
只有搜集了48種菖蒲,並且任性的蓋了個園
希望能在同一塊土地種上不同品種菖蒲的那位大叔在乎
就如同大家鑽牛角尖
無法釋懷的問題一樣
沒有人在乎你在乎的事
只有自己很在乎
但如果沒有那個在乎的你
我想也不會有這片美麗的菖蒲田吧
我在不對也是對的時間來到這裡
我將這裡保存在我的秘密景點裡
期待下次拜訪的時候,能看到你那盛開的菖蒲田
澀谷。明治神宮菖蒲田
賴正晃
賴正晃
彰化人,目前大約34歲(?) 藍濃道具屋的負責人,另外經營了Podcast頻道『田間設計酥』。 希望透過Podcast探索彰化,並且將彰化有趣的地方介紹給大家。 不過這邊不會介紹彰化,單純是講些令人困擾的想法,可能政治正確也可能政治不正確,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