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度假不打工 -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那幾年七年級生是傳說中的草莓族 + 22K 新鮮人,呵... 還沒開始工作身上就有這些標籤呢!家住南桃園就是一個坐車通勤會發瘋的距離,加上房租這一切就像是中了永不翻身的詛咒。工作差不多每年換一個,因為幾乎都是沒什麼好留戀的低薪高工時的“美工”,從高職學廣告設計到大學念數位媒體設計,被這樣叫真的是很過不去!但我無法改變別人想法,所以每一份工作我都很認真吸收和學習,因為學到之後我就要瀟灑的轉身,bye ~ 幾年後靠著燃燒熱情和新鮮的肝,終於換到一份辦公室在信義區的偽外商公司,這份工作相對穩定薪水福利跟之前比起來好很多,基本上只要把圖交出去就可以安穩的度過週末,我們這些 “美工” 只求週末不要傳訊息來說圖哪裡要改!工作幾個月之後,開始思考難道我的人生只剩下不斷的交圖出去嗎?每天應付各種不同活動稿,到了各大節日真的很想吐 (btw 那幾年真的恨聖誕節) 有時候同檔期的活動要生好幾款不同的圖,久了真的只剩疲乏的感覺,想著這樣的工作能長久嗎?
那時候很流行去澳洲打工度假,各種有關打工度假的書,常常會在誠品的暢銷書那一面牆看到,那個時候大多是看到是各種農場採集和食物包裝 (或動物分裝?),我很嚮往農莊自給自足的生活沒錯,但是為了賺錢在異鄉做原本不是擅長的工作,我真的不想再榨乾生命了,雖然有些人分享去澳洲幾年存多少錢或是可以拿永居之類的,確實是逃離現實困境的機會,只是澳打好像一直也不在我的願望清單裡面,打工度假就默默放回我的小抽屜裡...
德國也開放打工度假勒!跟大學同學隨便聊天的時候說:我爸一定不肯啦而且哪來的錢?喇賽總是可以隨便做夢又隨便打醒自己不要想太多,但這個話題時不時就會拿出來講一下,講沒幾個月她想去的英國也開放了,然後... 她認真要回家問爸媽,叫我也回去問問看。ㄜ,這還真不知道怎麼開口,怎樣聽起來都像在開玩笑,想想家裡也沒有閒錢可以讓我去流浪追求人生意義,而且去 “德國打工度假一年” 這種聽起來天真爛漫的事,怎麼說的出口?是說既然抽屜都打開了,還是看一下打工度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之後,發現活下去的方法很多而且其實好好規劃不用花很多錢。終於,在某一天的下午跟鼓起勇氣爸爸提案,竟然爽快的說:好啊,你想去就去啊!蛤就這樣?你女兒要去一個人去德國一年不需要擔心一下嗎?我爸應該是覺得我在隨便講講,反正下個禮拜就忘記這件事情,殊不知得到口頭許可之後我就直接找補習班學德文了。
至於為什麼想去德國,這個跟我生活經驗沒有半點關係的國家,硬要說可能是唸書的時候覺得有一天一定要去包浩斯學校,那裏是我們這些嚮往 “設計師” 頭銜這虛無飄渺意義的起點,而且順便學第二外語好像不錯,是說德文聽起來好帥喔!
6會員
16內容數
嗨我是ChüChü,喜歡給他一個機會的三分鐘熱度女子。德國打工度假之後開啟興趣培養之路,獨旅、沙發衝浪、擺市集、似顏繪、手寫字、街頭攝影、gif小動畫、植物、紅酒、啤酒、Gelato、足球、紀錄片、追星、身心靈研究、人類圖、潮牌、樂團、台美股...這麼有趣的下班生活,當普通上班族太可惜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