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地方生活 — DIGITAL NOMAD 移地工作日記(上) | 東海岸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回國後,更加確定自己不想要再回去辦公室生活了,便自然而然地發展成自由工作者了 — — 將原本兼職性質的工作,變成我主要的收入來源。跨領域加上草創期,收入微薄也不穩定,習慣領固定薪水的人想必會很不習慣,可以理解大部分的人應該很容易就會放棄。
但是已經嚐過自由的味道,我已經回不去了。就算收入低,反正我也幾乎沒有什麼物慾、花費不高。雖然時常會忽然為此感到恐慌,但冷靜想想以前認真當上班族和在國外工作存的錢,還夠活很久,更何況我也沒有什麼成家立業的打算,其實根本不需要太害怕 — — 只是當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就是要拼命地工作跟賺錢,你不知不覺地也會被影響到。所以我要不斷的提醒自己:我的存款還很夠,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試試看不同的路。如果真的不行,大不了再回去當上班族工作,也完全沒有錯過什麼啊!(我是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但還是要給害怕的自己一點安慰)
冷靜地分析過後就會了解到我的選擇是對的,只是意志要夠堅定。
平常都是在家或是上咖啡店去工作,跟家人住一起有很多好處也有壞處。雖然很想要搬出去自己住,但是考量到還是住家裡比較省錢,再加上我完全沒辦法簽一整年的租約 — — 因為我甚至不知道半年後、幾個月後我會在哪。
這趟移地工作之旅,也是因為連日心情低落,很需要換個環境、去走走。我平常就常忽然跑到外縣市待上一兩個禮拜,所以這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以前總會為我的行為舉止大驚小怪的媽媽現在也習慣了我說走就走的性格。
剛好每年從美國回來一次的朋友又找我一起去三天兩夜開車環島,我就這樣順勢啟程了。我告訴她:到東部的時候,我會留下來自己待一陣子,就不跟你們回台北了。我也不知道我會停在哪。
在行前特別搜尋了可以短租、週租的青年旅館,找到花蓮一家週租方案很便宜的,於是就在最後一天被放在花蓮了。
World Inn 窩二樓小客棧
這間hostel的大廳及交誼廳空間是一間咖啡店,平日人不多時,很適合在那邊工作。住在這裡的一個禮拜,大概就是早上開始工作,中午出去吃個午餐,回來繼續工作到五、六點結束,走個三十多分鐘去海邊散步。雖然就只是換個地方工作,但可以散步去海邊,還可以在美麗的南濱河堤上慢跑,覺得很幸福。
在這裡待上一週,也認識了其他像是室友般的新朋友,其中有兩位是小幫手、兩位也是來換個地方工作、寫論文的研究生。幾個晚上聚在這喝啤酒、聊天。
青年旅館的老闆平時是個歐洲線導遊兼領隊,對導遊工作有驚人的高度熱忱。幸運地參加到了老闆的旅館tour,發現整間旅館都是滿滿的巧思和故事,完全可以感受到老闆花了很多心思、很認真地在推廣台灣。
還很幸運地跟著他們去賞螢火蟲,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深夜裡走入完全無光害、一片漆黑的森林步道,這樣半夜走在荒郊野外,如果不是像這樣一群人一起,我還真的不敢。
整片森林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螢火蟲,感官震撼。
在花蓮的這一週,身為一位剛加入數位遊牧(Digital nomad)的新手,在時間管理上還需要好好加強,像是工作和休息時間時常難以分割,休息的時間也一直在想工作的事。這趟旅程,也算是為我理想的居無定所工作模式先試個水溫,看我是否能駕馭得當。
在花蓮待了一週後,我前往台東的一個小鎮,在一個神奇的地方待上好幾天。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2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