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之始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看最多的大概就是旅遊節目。沒為什麼,就只是家管嚴。
然後就也跟著大家一樣有環遊世界的夢。不過,就是想想的夢想,沒有努力實踐的動力,總覺得一切就是遙不可及。所以,渾渾噩噩的上學、考試然後放學回家。
喔?少講了念書?因為,不喜歡也沒在念。當時已經是個博士滿街走,碩士多如狗的年代,我卻一間大學也沒得念。然後跑去類補習班又混了幾年,就這樣慢慢地踏入職場。幸好,當初念的是高職,勉勉強強都算是有個不是很專業的一技之長可以再混幾年。每年換一次工作,換到最後一次,總算有個待了超過一年的工作。中間還有機會去找在國外唸書的朋友,第一次體驗什麼叫做自助旅行。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去的是澳洲。回想著以前念書唯一還沒忘記的幾個重點;澳洲人很歧視。忍不住向朋友抱怨,哪不好選,偏選個澳洲?但,現在想想,好險他選的是澳洲。因為背包客很多,澳洲的服務業也算態度良好,在booking.com甚至智慧型手機都還不算非常發達的時候,又怕隔海線上訂房會被騙等等因素之下,對方居然就讓我用email預定了事。扣除掉訂房的部分,其他則都到當地隨看隨走。很難想像,第一次出國,也不知道下次出國會是何時的人,行程居然可以排的這麼鬆散,自以為好像去了很多地方,但卻也哪裡都沒去。倒是,當時遇到剛到當地要打工度假找工作的台灣人及香港人,看著它們小心翼翼怕被騙的樣子,讓我痛下決心,我要在台灣好好工作賺錢,然後出國玩。
過半年後,當時在澳洲認識的台灣人,因故都有持續聯絡,所以講好,等他回來,可以一起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互相有照應。就這樣,我提了離職。沒有什麼職業倦怠,沒有什麼轉換跑道,沒有瓶頸。就只是羨慕、想玩還有賺錢。反正,公司,在我離職幾個月後,也倒了。不走也不行,全都只是剛好而已。
雖然小時候,家裡塞給我的電視節目只有旅遊節目,但,家裡可沒有要塞錢給我的意思。媽媽說:「你要努力,去旅遊節目工作,就可以這樣免費出國玩了。」嗯?哪那麼容易?免費出國是有,玩可沒有,人家可也是去工作的。又,如果是主持人就可以爽爽玩了?對啊,就不缺出國的盤纏,但是,缺整型錢啊。主持人也不是人人都能當的不是嗎?當時又不是像現在是自媒體時代。
說回來,以為沒什麼的打工度假,難關卻一關關的出去。為了第一次的打工度假,也算是跟家裡鬧了小小的革命。畢竟,打工度假美其名去打工然後度假。那沒打工只剩度假,就只是在花錢!而錢從哪裡來?工作了幾年,吃住在家,卻一毛錢都沒存過,也就是說,要出國,就又是爸媽的棺材本,所以,怎麼可能會不革命?
然後,因為選的是紐西蘭,所以必須靠快搶名額。我,搶到了。朋友,卻沒有。所以,最後,我就這樣默默地辦理所有需要的東西,整理行李,準備開始我的打工渡假大冒險。
出發之前,唯一努力做的功課,不是哪裡可以玩,有什麼好玩,而是,各工頭或者個大水果場的聯絡方式。不是什麼都不怕,就怕找不到工作,而是什麼都怕,但最怕的是找不到工作啊。
待續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
Hi, 我是PT Life當流浪已成生活的Peyton. 不是什麼作家,只是喜歡寫寫旅行或者生活上的故事。 目前的文章會以開放的方式,避免大家付費後會有誤入賊窟的感覺。但若你們有喜歡我的故事,非常歡迎你們的贊助。 在此先謝謝你們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