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日常~一語成讖的阿美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飯可以多吃,但話真的是要選的說⋯⋯
阿嬤自從"蹦九投"後就連續血尿10多天,而且日趨嚴重,看得出阿嬤非常的煩惱,再加上阿嬤近日開始服用心臟相關藥物,導致血壓偏低,阿嬤認為血尿造成他失血過多,所以血壓才低,為此阿嬤煩惱了很多天。
身為阿嬤的居家服務員,看到這情況除了和他兒子說之外,當然要出謀劃策的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於是我在星期四下午幫阿嬤量血壓時,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
阿嬤:我想要把這個醫生換掉,看了大半年了都好不了⋯⋯
我:阿嬤,我們小港有一個泌尿科的女醫生很厲害,而且人很親切,說話也大聲。 (女醫生:為了讓阿嬤安心,因為這方面的問題,阿嬤面對兒子及男醫生較難啟齒;說話很大聲:是因為阿嬤有重聽,有時會和我反應有些醫生說話很小聲,他都聽不到)。
我就這樣隨口一說,星期五一早來,我照例做完服務,又再量血壓時,阿嬤開口了。
阿嬤:阿美(我居服界的藝名),昨天晚上我整晚睡不著,一直在想你說得醫生,我可以拜託你,帶我去看你說的那個女醫生嗎?
阿美:我當時心想真的是給自己找工作⋯然後,我看了今天的班表和診所的門診時間,緩緩地,用破爛的台語和阿嬤說:我下午早點來帶你去。但是你要和你兒子說一聲,因為我帶你出門是有責任的,同時也要尊重你兒子,畢竟都是兒子帶阿嬤去看醫生的。
阿嬤:我自己的事我做主,還要和兒子說(略顯為難)。
阿美:我又再重覆了上面的話。(不久後阿嬤的兒子就給我打電話了)
離開阿嬤家,往下一家的路上,很難說明自己的心情,我知道這是一件好事,但我和阿嬤介紹醫生,是要他兒子帶他去啦,結果⋯接著,我發揮我旅遊的專長,訂車、安排時間和後續個案的時間。
下午4:10車子在巷口出現,我們就去診所,我叫了一台非常豪華、可以升降輪椅的專車,因為如果坐一般計程車,阿嬤腳不方便,上車和下車都很吃力,我也很吃力,再加上收、放輪椅和助行器,如果又遇到江湖味十足的司機大哥(真的是夠夠力啦)⋯⋯所以我和阿嬤說,叫這種車,你輕鬆,我也輕鬆,照跳表只加150元。(我也是有良心的,因為阿嬤付得起,所以我才叫,更何況在那當下,我答應帶阿嬤去,阿嬤心中早已灑花、旋轉、跳躍了,加150元完全沒問題)。而且在下車時,一場即時大雨,更顯這車叫得對極了!
掛到1號,醫生果然非常給力,醫術棒棒之外人又親切、說話也大聲,給阿嬤做了檢查,看了之前醫院的檢查報告,阿嬤對於血尿所有的疑問和煩惱都被醫生給一一破解(應該就是幾盤小菜罷了),阿嬤充滿信心的回家了。
星期六休假,星期日上班時,問阿嬤:有好多了嗎?阿嬤雀躍的和我分享吃藥後的情況,血尿情況獲得大幅改善。阿嬤覺得這次終於找對醫生,而我也放心了。因為,介紹醫生這種事,就好像介紹對象給別人,包結婚還要包不離婚、生兒子,壓力超大,但我也是明白這醫生的實力,所以就放手一搏了。
口耳相傳這件事真的很可怕,阿嬤和鄰居阿嬤們說:我帶他去看了一個多厲害的醫生之後,我現在在阿嬤家的巷子走路有風,每個人都稱讚我無私的善行(自己超敢說的),看到我都和我說:謝謝!其實,我心中懊惱許久,覺得自己真是多嘴⋯⋯但又無法看阿嬤血尿持續及拒絕阿嬤懇切的請求。
現在,只希望阿嬤可以按時吃藥(老人家都喜歡自己當醫生,覺得沒有血尿就不吃藥了,我再三、再四、再五的叮嚀,藥一定要吃完),這一次一定要看到醫生說:已經好了!
老一輩的人,有種觀念很珍貴,就是受了點滴,湧泉以報。阿嬤這幾天一直和我說:要送我東西,感謝我,我一直拒絕,阿嬤一直說,如同,我不接受,阿嬤會覺得這事沒有了結,還欠著我,但是,阿嬤啊!我幫你忙,真的不是要你送我禮物啦!(過年紅包大包點就行⋯⋯當然是開玩笑啦!)只要阿嬤好,我工作也輕鬆,憂鬱煩惱的阿嬤,我工作也會感到壓力,所以,阿嬤請快點好,就是最好的禮物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