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拾掇補綴(3)#13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在我退休前生病,病重時就住我家,只要稍微好轉她就要哥哥載她回家,畢竟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較舒服自在。
媽媽本來留長髮,躺在床上無法梳理揪成一團,有天病情較好要我梳理,我發現根本梳不開了,母子決議用剪刀剪掉,然後很辛苦的到樓上洗個舒服的澡。等到可以回家時頭髮又長長了!該謝謝推拿師的妙手,媽媽可以靠助行器走路,回家後,就到美容院燙個漂亮的頭髮。爸爸喜歡媽媽打扮,所以媽媽很愛漂亮,媽媽的朋友看我素顏叫我要打扮化妝,不然看起來都比媽媽老了!
回玉井後若有狀況發生還是要住永康,因為哥哥不太會照顧。有次全身浮腫,情況不妙,以前手術先生正好沒工作可以幫忙照顧,現在就較麻煩,我搭計程車到家附近的護理之家,因為有專業醫生可照顧加治療,還好有空位。護理之家派救護車把媽媽接到六人房。如果住不滿十天可退剩下的費用。
醫生判斷媽媽是蛋白質不足,必須打高蛋白,要連打六瓶,一瓶1600元,費用一次付清。至於復健,醫生表示沒有辦法。
我每天早上上班前去看媽媽,傍晚下班就去陪她。除了媽媽是很清醒的人,其他病人都意識不太清,有的要灌食。我天天幫媽媽擦澡,而且媽媽拒絕工作人員幫她洗澡,因為每次洗澡時間,都會傳來慘叫聲。有天媽媽說護理師會偷藥,她的點滴打一半就沒被拿走。而且我要護理師給媽媽吃的藥,護理師都亂給。
到第九天,媽媽說她不要住了,問題是我無法把媽媽帶回家,雖然家很近,後來請民間救護車。救護車說他們只要一出動就八百元起跳,後來算我五百元。我拿回剩下的藥,發現護理師改用紙包,藥數亂來而且已發潮。
護理之家打電話來問我們【落荒而逃】的原因,我不忍那個壞護理師受罰,回話回得很謹慎,一直到有一天我去護理之家的醫院看病,正好碰到院長,院長跟我熟悉,我才把真相說給他聽,但不說哪個護理師。
媽媽住我家時,有晚身體較不舒服,我就在二樓另一張床睡,半夜聽到小小的怪聲,好像剔牙嘖嘖。天亮媽媽問我有沒有聽到,我們兩人都認為爸爸來了,因為那聲音是他的習慣。
退休後我天天回玉井,一直到媽媽可以到菜市場聊天。但我還是一個月會回去一次,媽媽對朋友說:「我女兒又回來發薪水了!」我一個月給媽媽一萬元當零用金,當然哥哥也會給,因為媽媽每個月要花不少錢吃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5)#1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6)#1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7)#1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8)#1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1)#1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2)#1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反芻3:口號安慰劑好聽的標語像安慰劑一樣——事實上就是說出口的都是自己所欠缺的。   「追求公平?」   「需要瘦身?」   「賺大錢?」
    Thumbnail
    avatar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2021-11-30
    人生需要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屏東四重溪溫泉公園-溫泉季-3順著導航還有車流,我順利地來在溫泉公園,我找到停車位停下摩托車後,看了眼時間,六點半,中間再小七休息了半個小時,所以我花了整整四個小時在路上? 頓時間我滿頭的黑人問號,導航不是說兩個小時左右嗎?! ((╯°Д°)╯︵┻━┻         鬧呢!!! 完全無視掉自己沿路騎來偶爾會停下車拍照的行為,我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1-28
    人生第一次報名破萬元的「心靈能量」課程!3個原因分享(非業配) 避免被誤會是業配,就不提供課程資訊囉,只是很單純的心得分享~大家可安心服用♥ 昨天聽了一場關於「能量學」的心靈課程說明會。讓我決定報名有3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21-11-20
    人生的考題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3-4 「鬼怪新娘」根本才是神對金信所出的考題,「你的選擇才是你人生的正確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9
    人生的幸福存摺...之3  (四)轉──人際關係是幸福感最重要的來源  心理學家阿德勒說過一句很有道理的話:「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不過,關於幸福的研究也告訴我們,跟他人之間有意義的連結,也就是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幸福感最重要的來源。  古往今來所有宗教大師也不斷提醒我們,人是社群的動物,我們依賴他人而活,不論我們喜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