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夜晚蓋上一層厚棉被
為即將來到的風暴預備沙包
為泡麵煮一壺熱情
為愛情點亮燭光
為靈魂演奏爵士樂
月亮若隱若現
無人將它定罪
重要的記憶被遺落在夢境裡
然而時間的腳步沒有任何變化
平穩地行在慢板的藍調節奏上
守夜的鐘依舊十分清醒
寂靜跟空氣摩擦產生的白噪音
鑽進沒有邊境的世界
去體驗墜落
直到睜開眼
發現一邊是現實
一邊是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ed Ri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水壺和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一早清醒的人有多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保送出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業那些小事|言語暴力/虐待嚴格說起來,言語暴力這件事情,跟失業沒有什麼太大關係。但事實上又好像有點關係。言語虐待可以包括騷擾、貼標籤、侮辱、責罵、指責或對個人進行過度高聲喊叫等行為。一般來說,我碰到言語暴力的時候,都是在我待業且必須要面臨我的父親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6-19
失業那些小事|同理心當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知道對方此時此刻想要什麼?現在需要什麼回應。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6-19
失業那些小事|服從幾乎每次跟某個同事當班,我腦袋都會斷線。一來我覺得她很愛浪費我的時間,二來我覺得她很不負責任,三來她很喜歡提供一些錯誤的指示。四來她不會主動認錯。五她很喜歡打斷我正在進行中的事情,要別人第一時間回覆她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6-10
失業補助流程趁記憶猶新,把第一次失業補助流程寫出來,讓有需要的人不要感到害怕申請。
avatar
未生
2024-06-05
失業那些小事|金錢議題今天休假,出門以前看了一篇我追蹤已久的創作者的文章,主要是《你與金錢關係?探索金錢的冰山下,來自於原生家庭的舊有信念》,但說也奇怪,我突然覺得。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6-03
失業對於即將邁入中年的我來說 找工作真的不容易 希望今年可以熬得過去 dora (圖片來源:白安臉書)
Thumbnail
avatar
夢工坊
2022-01-13
失業日記day2失業第二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好久以前為了工作方便約好的台北市牙醫診所,出發的路上...不停感嘆人生總是這麼多奇妙的意外與變化,平白無故地找了一間離家40分鐘的牙醫幹什麼。 台北市的診所,果然很不凡,裝潢高端藝術的讓人覺得是個天龍人,看著櫃檯的收費還心想著「哇,好佛的牙醫診所」,等待的過程中,舒服的沙發
avatar
zZ
2020-02-29
失業日記day1失業的第一天也是228的休假日,整個宇宙都在休息與玩樂,我也不確定這樣還值不值得特地開口來靠腰呢?哈。畢竟以我的世界來說,我 就 是 失 業 !收入停擺,負債依舊存在,勞健保不存在,國民年金會來追債,瞬間很明白...社會悲歌怎麼來。 有時候真的不是沒對自己人生負責,是意外總是一波一波來... 宇宙的
avatar
zZ
2020-02-28
失業與轉職,其實是一種對人生的解放企業裁員雖然難免讓人感到冷酷無情,不過這個決定通常是企業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做的選擇,必須維繫眾多員工的家庭生計,因而需要犧牲掉一些員工的職位,讓公司度過營運難關。而讓不適任的員工離開,不只是為了維持公司組織的效率與生產力,也是為了員工間的和諧與公平性,同時也是為了不適任者的未來著想。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