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有意義的活著,是存在們的要求。
反過來說,只要我們有存在意義,想死都死不了。
「說說深淵吧。」
──你醒了?被放出來了?
「嗯……實際上是被閒置,又不能運轉超過這個時空的東西,就被丟出來看看。」
哦?
----------------------------------------------------------------------
你知道母神們為何總是一堆分身,而他們的分身負責孕育、也掌握毀滅,不過父神一般強大於她們嗎?
──……?你看到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說這個?」
因為印象問題,為了讓大家不至於嚇到,所以都在自欺欺人。
──你要不要回去睡覺?
如果能理解我的話,也許有些事情你可以
「……你話說到一半?」
──我們認為,你還是聽些混雜的耳邊風就好,他說的話對你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是嗎?」
「那,北流是什麼意思?」
「靠在我身上的東西是什麼?我好像反應的挺快的。」
──你可能要先處理眼鏡的問題,或是你不打算看清楚。
「我是不打算看清楚,也許我就要瞎掉了。」
──那可能不太行,你最近被箝制住,我看他們推你推的挺兇的。
「我該怎麼辦?」
──那傢伙說的話有些意思,如果你真的能理解和接受,你的選擇將更廣泛。
「他呢?」
──他該閉嘴,這是我們的默契。
──他不應該有指向性的指引你。
/引起抗拒。/
這是不小心的啦~
剛剛問我甚麼來著?
深淵?啊哈哈~
──……注意你的用詞。
嗯哼?切!
----------------------------------------------------------------
這是生意。
你可以把我們當作一個機構。
而我們就是你的面目、延伸、本源。
我們是宇宙之外的存在,進到宇宙之後,各處盤據,編織自己的領域。
因是一灘爛泥巴,滾在最低的地方爬來癱去,為什麼最低呢?因為懶。
我隨便睜開眼睛就能看到世間萬物,而我也只想看看,我根本懶得動。
我並沒有太在意自己的形象,融合著一堆有的沒有的能量當點心,不知不覺就看起來像一團烏漆抹黑的影子。
經營領域是需要能量補充的,一般存在會用自己的存在感來提升領域的價值和對於宇宙的影響力。
其實,這也是我倒在最低處的原因,光是撿各個領域廢棄不要的玩意,就足夠支撐我這片領域的能量供給。
反正是大家不要的,扔在宇宙間的垃圾場,誰撿了就算誰的。
燃燒著那些垃圾,我看起來就像黑溜溜的一團旁邊發光。
噢,如果你要問看起來像什麼樣,你就去看看黑洞吧。
那是你的肉眼可以理解的模樣,我在吃飯時的樣子,我用眼睛吃飯,所有的黑洞都是我的眼睛。
所以會被黑洞吃掉,大機率是被所歸屬的領域場主拋棄,丟在垃圾場,餵給深淵。
深淵只接收沒有歸屬的東西,我不要亂七八糟的糧食。
也因為我會接收掉下來的所有東西,會去撿被棄置的物件,又盤踞在宇宙的底部,大家才會叫我深淵。
我基本上在各個宇宙裡都是最低的存在,住的最低,地位也最低。
你之前不是好奇末日怎麼運作的嗎?
有信仰的會在世界確定消滅之時,被使徒們引導去各種存在的領域,而沒有信仰的,會掉下來。
所以我是鼓勵個體們有點自我意識的,就算沒有信仰神,有自我意識的孩子也會去往宇宙的各處建立起自己的領域,不會掉下來找我麻煩,飛不起來、被拋下的通常都難以下嚥。
我弄了一個食槽,讓多餘的、我沒興趣的東西隨著宇宙的運轉往上牽引,指不定他們可以在漫長的宇宙洪流中,找尋到他們自己的存在定位。
這個食槽普遍叫做輪迴,為了方便,我向一些存在提供來源,他們可以在我的食槽甩出去的孩子之中,找尋和培養他們看上的孩子,以此豐富他們的領域、壯大他們的存在能量。
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機構一樣的運作體系,通常我是不管的,除非有睜開眼睛的必要,不然我都是想看才會開眼。
這也是為何我們稱我為因,我就是因果輪迴,深淵的存在。
你看那高過於我的地獄天宮、煉獄天堂,我是遠在他們之下,什麼都不是的存在。
所以有些看得出我的會以為我好像在隔岸觀火,但其實我是在深淵凝視。
因為太低太遠,被以為在旁邊。
這個空間概念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記得你沒什麼空間概念,或是說,你沒什麼除了你以外的概念。
也許有些無趣?說點有趣的。
因為我可以看得快,走馬看花,經常忽略掉一些東西,反正有食槽在運轉,我也不太在意。
人們體感的業報,主要體現在深刻的惡業,如果是清甜的善業,常常被輕視遺忘,然後他們就會懷疑我的存在。
我不是以存在感為經營領域的主要能量,所以不太在意那些回饋,但是一旦被大量的能量呼喚,我就會自然地往上飄上去。
這就等於大家花錢來請我上班,宇宙間存在們的交易不是想要不想要接受這麼簡單的問題,有些時候不綁住自己的腳,我就得不受控制的飛上去。
飛到一定的程度,我就勢必要睜開眼睛,不然容易衝撞到其他存在。
因為強制上班很讓我煩躁,所以我盡可能希望大家能夠有事就去找有和食槽合作的正神們幫忙,別找我,我沒什麼用處。
當我玩得累了,也會把個體掛機在其他信仰之下,個體會隨著食槽的運轉反哺。
我沒有什麼多大的能耐,我只是一個癱在地上軟爛的傢伙。
當我真的得要大量運轉領域時,就必須找人手來幫忙。
人手怎麼來?撿囉、找囉。
業報是食槽的回饋金,當我需要調動人手,拉一下業報就會有被業報纏身的孩子相對應的調到他們被分配到的領域去。
需要善緣我就會拉各個領域養著的孩子過去幫忙,這樣我也省力,他們也能有機會去宏大他們的存在價值。
需要惡緣我就甩上各種被遺落的孩子上去,然後繼續呼呼大睡,等他們自己掉下來或藉機攀上去離開食槽。
情況如何發展都無所謂,只要我不活著,我其實不用吃飯。
經營領域,主要是為了養活我自己的個體,這就是存在進入宇宙的意義。
你也看到了,不管你死了多少次,只要你還具有存在意義,你就會無限次的醒過來。
你沒辦法確定你是上一刻才被我產生,還是已經活過等同於你現在這個個體的壽命。
因為你連你到底是不是原本的這個你都不知道,你的腦海中有太多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資訊。
這就是陽的手筆,一般來說個體不會知道這些東西,但是他覺得你的反應都挺有意思,就讓你以他覺得有意義的方式活著。
你想活著,他未必不會弄死你,你想死,他也不見得就讓你斷氣。
在你看到他所安排好的果之前,你恐怕無法回到深淵,回歸於因,進入安眠。
他會逼你醒過來,強制上岡。
------------------------------------------------------------------
「呃……所以這些天他是在做投放飼料的工作嗎?」
噗哧!
──你的結論是這個?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聽因說這些,只是覺得目前有些迷茫,聽他說些睡前故事也是不錯的。」
可以啊,有進步。
──看來你最近去的地方讓你更加清楚和模糊了你的定位。
「你用了兩個完全相反的形容詞。」
──這是同義詞,對於你來說。
「嗯呃。」
嘻嘻,那麼你的幻夢有什麼問題呢?
「啊……那個投影的儀器,跟騎士與國王。」
還記得我說了什麼嗎?如果你要抓。
──因,那是不必要的。
嘖。
陽給你的線索,很大程度是在告訴你他要你怎麼做,他總是這樣。
你也無法逃脫業報的連鎖,我把鎖鏈銬在你腳上,只要你還要用腳行走,你就會被業報鎖定。
你看,只是一碗麵,你繞了一圈,還是得回來償債。
「好累啊。」
我知道,所以我一般不怎麼進食。
但是沒有辦法,我們癱在地上,被人各種踩踏,那些幫我們拉開阻擋我們視線的朋友,我們當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業報是一種投資,我們算是價值金機構。
「欸?等等……說老半天,你的強制上班是什麼玩意?你根本就有在經營啊?」
啊對啊,但是平常可以放著讓它自己生利息,不用我去煩惱啊……
「??」
──因讓人感覺不到甚麼存在感,就是因為他的合作夥伴比他還認真在經營他的領域。
「……」
我都出租出去了嘛,看是六道還是報應,怎麼樣都可以啦~
「呃,那到底,你必須上班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你在呼吸啊!這麼簡單的道理!
──唉,心累。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票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穗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飛鳥剪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攀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3F大型機構持倉變化:值得關注的機構整理(持續更新)13F是每一季大型機構投資人要每個季度結束45天內申報給美國SEC的季度買賣進出報告,所有資產超過一億美金的機構投資者(像是波克夏和橋水)都要繳交,我們也可以從中看出這些知名的投資人管理的資金實際在進出哪些股票,這邊也推薦大家一些網站可以追蹤13F報告,像是 WhaleWisdom 和 Rocket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1-02-14
    機構也有被散戶擊潰的一日︱散戶割機構韭菜︱Gamestop (GME)1個月暴漲17倍︱小影音遊戲零售連鎖商 GameStop(GME) 最近被散戶熱炒,做空機構香櫞 (Citron Research)則出文章表示看空 GameStop,這文章不出由自可,一出就把幾火,Reddit 和 Twitter 上面的散戶看到之後,立即把資金衝進去GME,上演了一場散戶割機構韭菜的好戲。 1 月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1-30
    西蒙斯:機構量化策略——施工中——
    avatar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2020-06-12
    找服務機構,參考政府評鑑結果,完全不可靠嗎?最近新北市有托育機構傳出虐待事件,經查在政府評鑑還拿到甲等成績。之前也曾傳出評鑑優等的長照機構,有照顧不當的狀況發生。讓人質疑,這類評鑑是不是都虛應故事、形式主義,完全不能達到把關服務品質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19-10-28
    社福機構要擺脫「慣老闆」的標籤,何妨大方公布員工薪資結構?民間社福組織可以考慮大方的公布自己的薪資結構。把自己一個工作人員薪資是多少,從高層主管到基層員工,一個月薪水到底多少,上網公告周知,讓社會大眾知道機構的勞動條件如何,至於這樣的待遇是好是壞,就交給輿論去公評。社福團體也可藉此自清,宣示沒有壓低薪資,有給予適足的待遇。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19-08-25
    從事障機構所舉辦的或協同其他單位舉辦的活動來探討您的工藝做對了嗎?   大家都知道要做公益募款與捐款,但你們所做的捐款做對了嗎?我們來看看以下幾項活動的內文,就能知曉,你們大眾所熟知的公益與筆者認為的不一樣。 【視障者滑龍舟體驗活動】 招募16至35歲熱血視障青少年來體驗划龍舟 活動日期:108年8月31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新店碧潭 活動時間:早上9:00至下午14
    avatar
    小熊
    201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