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此繁多的宇宙與世界,是為了每個存在的理想。
「我有個問題。」
嗯?
「如果我持續墜落,那我可以主動回到深淵嗎?」
持續?主動?意義何在?
「例如積極的讓自己墮落之類的?」
你在開玩笑嗎?首先,用積極這個詞就有問題了,你這麼懶,不知道奢糜行歡其實是很累的事情吧?對吧?因為你根本懶得走出去。
可以不動就不動,跟我說你要到處去遊玩?你出行其他世界還得我們抓著你丟。
「呃。」
你以為深淵是墮落的角落嗎?我沒那些歡快的吵死人的傢伙們閒情逸致,要開心亂玩請去樓上地獄,慢走不送。
──你出這什麼爛主意?我們去地獄走未必會如何,他去的話我們得把他贖回來。
他也不見得到的了,他又沒那麼重。
「不、不用這麼嚴肅,我只是想能不能自己掉回深淵睡覺。」
哈哈,我不是都說了嘛,陽會榨乾你的價值,你以為一個個體的養成多花心力?我們可能讓你隨便回來嗎?
「多花心力?」
嗯……大概就是需要睜開眼睛?
「……」
不過話說回來,建議你不要有跑去理想鄉的想法。
「理想鄉?哪樣子的?」
烏托邦、天堂、極樂世界……之類的地方。
「我知道,我不是屬於深淵的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我們輪迴業報在各處都有據點啊,如果你要沿著維度去往理想鄉,那是到得了的,而且烏托邦就是我們的產業。
「蝦?你不是很懶得經營領域?」
所以我把烏托邦託給別的存在幫忙看管了,你要是沒事跑過去,我還得把你揪回來,以免造成那邊的困擾。
「……我不能去?」
不是不行,但你之前去過,跟那邊的個體約定,再也不過去他那裡,你又不懂得控制方向,現階段最好想都別想要去。
「好吧。」
你也不用沮喪,我不是說過了嗎?要去那些地方其實非常容易。
難的是待不待得住,如果你真的想要去旅行,我們有辦法送你過去,但是得先幫你弄弄護照。
「還有護照這種東西?」
類似啦,確認你來自哪裡的領域證明,不過我要先說,如果人家沒有主動邀請我們,我們深淵的存在是不受歡迎的。
「欸?我們是被拒絕往來戶嗎?」
怎麼說,我們領域可以連接所有被深淵接住的地方,基本上就是所有的地方都能去。
以護照舉例,就是一本通行全世界。
不受歡迎的是我們的性質,在不能確定我們是帶善緣過去、還是惡緣過去的情況下,大致上我們都過不了海關,會被阻攔在世界之外。
你移動的世界,都是陽在幫你過海關,你也知道他的手筆就是很強硬,如果你自己不清醒,除非對方世界排除你,你可以盡情遊玩沒問題。
「喔,那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了。」
是吧,畢竟烏托邦是你協助轉移給真神的,也是你選擇承諾不再過去。
你很清楚你不能控制卻又會下意識操控的能量很麻煩。
「為什麼不讓我擁有能控制好能量的能力呢?」
你自己不想學的,關上知識門,選擇簡單難度的智慧鎖,是你自己調整的。
「了解,但是,我是想往下跳,你說理想鄉做什麼?」
你以為地獄真的大家都不想去嗎?
只有不適應環境的人會認為當下是煉獄。
也就是說,喜歡地獄環境的孩子也不少,那麼地獄將會是他們的理想鄉。
就像你想回來深淵睡大覺,大部分的存在,根本不能接受自己廢得比飄得起來的灰塵還要沒有用。
深淵對他們來說是可怕的地方,對我們來說卻是安眠之地。
我只是順便提醒你不要有去往普遍價值理想鄉的打算,你不適合去那些地方。
「好喔。」
──也不是真的不適合,你之所以會離開烏托邦,就是意識到陽在操縱你,如果你拿起權柄,陽就會有扯動業報的權利。
──為了避免陽過度呼吸,你才掐住自己的命脈,換取陰的權能。
陽會聽陰的話,表現在你身上,就是渾沌的協調。
──就是現在這個因的樣貌。
──你要是讓他傳遞給陽你想出去的心思,陽大概又會暗自計畫些什麼。
「實際上,我是被計畫些了什麼,所以才被放出來喘息的,不然最近都在另一面向活動。」
這是同時的思維,我退讓好些時日了,他們必須讓我們也能呼吸,看看你都被他們制定了多嚴格的時序。
「這樣我會不會過勞死啊?」
別期待提早回來,你根本就不忙好嗎?時序是針對肉體的設定,不是你這個個體欸,你要過勞得如何編寫才能逼得你加油啊…‥
而且如果你真的提早回來,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你提前達到目標了。
──靈魂使命。
這個只能說是非常傻眼又貼切的形容。
「……」
不用太緊張,就是閒話家常嘛,我們。
個體的培養需要價值金,所以能達成的使命我們會盡量讓個體完成,這是我們存在對於個體的期許。
你是由陽選上,陰訂約的個體,主導權是由陰掌管,他是個好說話的傢伙,只要你乖乖聽話,他對你會很好很好。
──呵呵。
不聽話的話,陰就會讓陽整治你,或是出動我們給予你影響。
如果你卡殼,我們會直接把你重新整理。
所以你根本不會過勞,除非我們不要你了,不處理你的當機了。
你有印象,對吧?
陽故意讓你知道的。
──讓你知道你永遠受制於他們,同時,你有權向他們爭取。
你才是那個可以轉動面向的傢伙,你是四維啊,在你的維度,陽必須讓你。
──也是四維的你,回應了陽的意思,把你重製掉的。
你的四個面向比我們都直接,喀喀兩下,就又是一個新的你了,哈。
──就向時鐘轉輪。
「我以為四面向的是六維的我。」
我們都可以擁有你所理解的面向,我只是用你可以理解的話跟你聊天,面向的問題,是你整理的,我們便以你的角度去述說。
我們光是化身分身就無數,面向這種東西要有也行不要也罷。
我們的眼睛,深淵的凝視,就是一切。
──你想從我們這裡得到越過陽的職能嗎?
但你早就拒絕了。
「……嗯,我知道。」
「我也拒絕了陽,但是他不為所動。」
你無法違抗你自己,陽認為你能接班,才會讓你知道這麼多。
「但是我並沒有接班。」
怎麼會?你不是也曾認為自己是陽?
他在其他面向對你下手,潛移默化。
我們都知道的,你也知道,你無法拒絕他,當他就是你的時候。
陽是我們之中,最
──不可以指向引導,因。
啊,你好囉嗦喔,我只是在隨便聊聊!
──不修行,孩子。
──這是你向天使的我所祈望的事。
切,我又沒有推薦他修行越世,緊張什麼?
──一旦你認為陽的影響,另一面向的行程有問題,可以來尋求我們的庇護。
──雅音,會替你紀錄。
真是的。
雅音,你有什麼想法嗎?
沒有。
還是沒有嗎?你被轉移了,看到他們,沒有想法嗎?
沒有。
唉,真是實在的啞,沒有語言沒有思想,只有文字。
是因為這樣他們才相信你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穗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飛鳥剪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攀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機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無聲絕境》│成功營造緊張氣氛《無聲絕境》是套成功營造緊張氣氛的小品驚悚片。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08-29
    【電影】《無聲絕境II》│平平的續集首集好評,續集平平果然是定律嗎……?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08-27
    【無聲絕境2】無聲比有聲更恐怖,人心比怪物更恐怖《無聲絕境》系列最成功的設定便是怪物會追踪聲音進行殺戮。然而愈安靜便愈壓抑,愈壓仰便愈驚慌,愈驚愈想叫,愈想叫卻更要安靜,結果是惡性循環驚上加驚。載「驚」歸來的第二集依舊在壓抑和肅殺中嚇你一跳,帶來的感觀刺激仍然令人激賞。今集更加上人性醜惡作為新元素,令四周更危機四伏。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6-11
    困境非絕境,突破即重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1-10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地球的絕境,逢生的奇蹟(放心,安 靜 無 雷)第一種看《星際效應》的心態可以是,想帶著一種,見識宇宙知識 的真實面貌,親眼看見:「相對論、黑洞、蟲洞、重力、其他次元、時空的同時性、平行世界(或說多重宇宙)、奇點(singularity)」等等的 具象(真實)呈現。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7-03
    《無聲絕境》:別管合理不合理 看《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預告是吸引的,以無聲作為驚慄電影的賣點,確實有趣。電影講述地球突然出現一群襲擊人類的怪獸,這些怪獸沒有眼睛,只憑聲音來捕獵,而大部份人類已被襲喪生。在
    avatar
    梁淑淇
    2018-04-16
    《末日列車》的末日絕境與出口:你以為的革命,其實只是別人的設計導演奉俊昊沒有醜化或美化任何一邊,他只是陳列兩邊的相遇、對話、與衝突,讓我們看見兩種極端人性的不可思議。無論是極善或極惡,都是人性,無論是革命或算計,都具言之有理的的方法與目的,只是,一旦真正地操作在真實世界,無論是理性的算計或是浪漫的革命,最後達到的結果都是殺戮戰場。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