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豆(二)居家裝潢篇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門從來不會帶太多現金也鮮少帶信用卡,一來怕腦波弱二來是自己有點健忘,遙想出門時錢包只塞了300多塊,扣掉去對面熊福利的福利熊他家開的全聯買的冰美式及剛剛的影印費,一定還有春。
在懷舊的水族館東瞧西瞧駐足許久(畢竟外面比較熱),店員也不知快中午才闖進來,看起來不急著回家吃午餐的人客我到底想買哪種魚? 他問起時我不假思索開口說鬥魚,剛開始對方熱心介紹我買成群結隊的彩兔(台灣鬥魚/蓋斑鬥魚),但是他們太像迷你版的吳郭魚,有點不知如何欣賞他們的姿態,加上此刻雖然一時心血來潮,但我也得要好好尊重生命,先專心養好一匹就好,因為養魚真的是門高深的學問和藝術啊!
耐心的店員看我回應有點敷衍,轉而介紹比較貴的各種鬥魚兒們(他們展鰭時真的是千嬌百媚、姿態萬千啊,不過我也實在沒有勇氣說我只剩300塊含買魚加飼料),最後,我的眼光落向角落邊的3小杯塑膠杯(就像夜市裡常見的裝法),我跟店員還在燈光下比對討論了一番,挑了看起來比較健壯的那位,就是紅豆本魚,含飼料剛好300元,搞定。
剛帶紅豆回家的那天中午,挖屋,容易三分鐘熱度的我簡直腎上腺素激增,覺得我的宇宙瞬間繽紛了起來,彷彿這小不點可以點亮我生命的火花,即將成為我靈感的觸媒,為了更了解以及記住他的習性,上網猛查一堆資料,狂看youtube教學影片。
在房間找到塵封已久的玻璃壺,畢竟與他的相遇不是偶然,住的地方也不能普通,約1500c.c.的容量空間應該滿適合當套房,放書桌剛好,也方便日後換水;為了好清洗,我打算初期盡量裸缸,壺底只鋪底沙(其實只是自己還不會造景的藉口)、去加水站提了RO逆滲透水,等到一切就緒、適應水溫,不知不覺來到黃昏,原以為極簡的擺設,竟也在這麼四處張羅下花了一整個下午才讓他住進新家,現在住了兩週他也沒跟我抱怨住得不好,看他游來游去很是療癒,每天也讓他照鏡子展鰭運動一下,聽說這是要他不要對自己人生懈怠、保持奮鬥狀態的意思,不過這幾天總覺得周邊環境好像還少了甚麼,假日可能得去公園撿幾片欖仁葉備著,發現自己似乎正經歷類似以前國小國語課本裡「一束鮮花」課文的情境,於是……
待續
機智的共居生活
機智的共居生活
大多很享受,偶爾想掙脫。這是一個19歲北漂,19年後返鄉的40代,重新認識自己與學習成長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