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糖果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晚,我在書店遇見了好些日子不見的小魚,我們各自翻閱了許多小說,一起看了川內倫子的攝影集,最後我買了Andrey Tarkovsky的拍立得攝影書。
接著我們散步,漫步經過月光下的薰衣草花園,聞著麵包店傳來的烤牛奶棒香味,然後小魚送我一個禮物,那是裝滿了天空藍、薄荷綠、象牙白顏色糖果的透明玻璃瓶,而每種顏色的糖果上都分別各自刻著分、時、日的字。小魚說這是裝滿時間糖果的玻璃罐,只要以後我需要時間,就從罐子裡拿出一顆往嘴裡含,那麼,我就會更從容,而且更加自由。
然後,我們互道晚安,然後,我們說了再見。
我抱著玻璃罐和剛買的攝影書獨自走在回家路上,夜深,溫柔的月光灑滿玻璃罐,映照出奇幻迷濛的光輝,而此時,也彷彿在風裡,傳來了甜甜的糖果氣味。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
    壹玖捌貳的聖誕節,雪積的很深。在那年冬季,人們被一道又一道的冷鋒無聲穿透,留下了期待溫暖填補的缺口,而那也是我開始寫作的理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