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速度》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就是一個很平常的假日下午,
只用個大野餐籃裝進玻璃杯和瓷盤,
簡單的烤肉器具和簡單的食材,
我和住宿家庭一起渡過了我現在最夢寐以求的一個下午。
那是什麼湖不重要,我只記得離家不遠;
我們吃了什麼,聊了什麼,也都不記得,
唯一留在記憶裡的,是那緩慢流動的時間,
比湖裡的漣漪還要輕還要慢。
在拍攝這張照片之後不知道過了幾小時,
我在附近的樹林間閒晃、躺在湖邊的大石頭上看天空,
然後看著一隻天鵝悠悠哉哉的從我視線最左邊,
閒閒的游到我視線最右邊。
我最想念的,
是挪威時間的速度。
在第一個住宿家庭,
我每天有好多個小時可以寫日記、寫信;
第二個住宿家庭,
跟同學們熟了,又剛好遇上我生日和耶誕節,
渡過了一年當中最忙碌的幾個月;
第三個住宿家庭,最近的鄰居距離我們有快要500公尺遠,
某個蹺課的下午,我坐在客廳看著窗外的一片靜寂,
若沒有時而出現的風將遠處的樹吹動,
我真的會以為時間已停止;
第四個住宿家庭,
第一次親眼看到春天的來臨,
就在我房間的窗前,嫩綠一天一天從樹枝冒出頭來,
站一個下午純粹為了新的開始而喜悅。
時間,一點都不奢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希望孩子成為身心強韌、能為他人帶來幸福、自己也享受生命的人。生活的縫隙用孩子的笑容補滿,瑣碎的腳步成就了小窩的溫暖,不平靜卻平實的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