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奇異博士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奇異博士電影畫面
從砍斷圖書管理員的頭開始,腦外科醫師開始了一趟『放下你的腦』之旅,一開始覺得故事表達得很膚淺,但細細咀嚼,卻越覺各種對照與幽默在裡面。
而個人覺得最幽默的,是最後彩蛋裡面那位認為有因必有果,一切都是線性時間的黑人說的話:『這世界的問題是,魔法師太多了。』我覺得這句話真的超幽默的XD
當有一股力量開始聚集想要突破舊有世界,開創一個超越線性與懲罰的新世界,舊有世界為了將這份力量在固定回原本習慣的形狀,於是更加強了僵化與固著的能力,而兩邊,都認為自己的作法是在保護這個世界。
當失去法力就重新回到癱瘓的人面對那個奪走他法力的黑人時,我想起了「業力」,如此一絲不茍、嚴肅且難以跳脫,又或者像是恐懼一樣的令人驚嚇,再也無力行動。當面對業力或恐懼時,我們就像失去 T7、T8脊椎一樣的無能為力,無法移動,形同廢人,或者形同業力玩弄的娃娃。
我想著,T7、T8脊椎如此重要,在仁神術裡,數字『7』是完美的勝利,而數字『8』是魔法師、是天堂在地球的象徵,也是無限、新生,少了 7 與 8,我們當然無法在浩瀚的業力裡自由行動,而 7+ 8 是15,15 是 1 與 5,純粹的『1』與另一種『1』(人類的 1),1+5是6,6是秩序自然關係平衡等,那麼,如何找回我們的7與8呢?我們如何成為那個業力所痛恨的魔術師?
在「生命之聲」的學習裡,脊椎骨骼是我們的中心,是我們的力量,也是我們重生的依據,一旦我們不懂如何使用魔法修補回自己的脊椎,也只能任由恐懼像蛇困住青蛙一樣的困住自己,任由梅杜莎將我們變成僵化的石頭,從此失去生命而死去。
『這個世界的問題,在於有太多的魔法師』,對原始的世界而言,這的確是一個問題,但對魔法師而言,新的世界、新的可能性、新的想像力值得被看見;在黑暗中,我們修復療癒自己各種關係,回歸自己的韻律,創造自己的太陽中柱,重新活出完美的勝利(數字 7),看見天堂將在地球展現(數字 8)。
而或許到那時,電影一開頭被砍掉的那個知識智慧的頭,將會因此重新長出來,就像數字 9,那個更深入永恆的智慧。
這個9,是電影最後那個尚未看見的『待續』,還有回應電影中主角問出但沒有被回答的問題:『我到底是誰?』
— 20161123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