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愛不圓滿的一天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們很喜歡某個人,但是那個人可能還沒有喜歡我們,或者當我們尋求占卜時,跟對方交往或複合的機會比較小,這時後我們的腦子很容易一直繞著這個人打轉,會一直想著還有沒有其他辦法與其他可能,或者會一直執著在『難道我跟這個人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嗎?』的問題上。
而其實,一輩子也是由每一天每一天去組合而成的,所以如果把一輩子拆開成為每一天,那麼或許我們可以輕鬆一點。或許在今天,對方還沒有喜歡我,對方還沒有要跟我複合,對方還沒有回覆我,我可以暫時接受這一天對方還沒有新的改變。
而我也無須錯過自己這一天的其他幸福,可以呼吸可以感受到溫度的幸福,可以移動行走進食的幸福,可以為自己滿足自己某部分的幸福。
這一天可能不那麼『圓滿』,因為那個心中非常在意最在意的還感覺到遺憾或悲傷,但能夠在這一天為自己帶來一些寬慰的放鬆的幸福,例如願意允許自己哭泣悲傷,也願意擁抱與安慰自己、原諒自己,或者願意允許自己的腦袋在那個很重要的問題沒有被解決之前,偶爾一點時間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這其實也就是一種『愛自己』的展現。
允許那個問題尚在,也允許自己今天有些空間與時間不只是為了解決那個問題而存在,允許自己帶著那個問題也還可以享有其他的幸福,也是一種愛。
— 20151126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