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療癒的方式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藥師佛:『什麼是藥?所有都可以是藥。心中的祝福、理解、陪伴、聆聽、被接受的碰觸、擁抱、撫摸、眼神接觸,都是藥。』
曾經有人問過我,他現在沒錢學習療癒,但又很想走這條路,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給他一些建議。而我的建議是,其實不管你有沒有學習能量療法,你仍然可以給出很多東西。
  • 你有試過輕拍爺爺的肩膀嗎?你有試過輕輕撫摸奶奶縐折的皮膚,並誇獎她的美嗎?你有試過在爸媽說話的時候專注的看著他們的眼睛,或者給他們一個擁抱嗎?
  • 你有試過在朋友需要的時候,聆聽與陪罵嗎?(如果有,你已經做過療癒這檔事)
  • 你有試過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很無助時,親吻與陪伴自己哭泣嗎?(如果有,你已經做過療癒這檔事)
有一句話說:『什麼是療癒?療癒就是 Pay attention to』就是把你的注意力放在你要幫忙的那個對象上,當你這樣做時,其實你已經開始在做療癒這檔事,那怕只是聆聽、安慰、一起開罵,也是療癒,你已然在做一件療癒的事
而如果想要更在這方面專精,如何陪伴的更適切,如何用些技巧幫助對方釋放與宣洩,這些都是之後你可以在社會上找到一些課程來學的,而在還無法去上課精進之前,先善用自己本來就能做的陪伴、鼓勵、支持、問候、擁抱等,這讓你可以了解自己比較喜歡哪種類的療癒方式,是諮商呢?是聆聽呢?是書寫或藝術呢?還是雙手碰觸呢?你就能夠在之後為自己選擇那種類型的學習。
— 20150112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