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閱讀:大仿寫!文豪的100種速食炒麵寫作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 神田桂一, 菊池良
譯者: 連雪雅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8/02/07
  突然發現這本書現在在博客來特價49折,我還以為66折已經是網路上最低的折數了,原來還有更低的嗎?可是這本很有趣耶!我昨天下午在圖書館翻了一下,內容真的很幽默,作者仿寫不同作家會如何描寫泡速食炒麵的過程w
  裡頭我真正讀過的作家其實蠻少的,絕大多數是只有聽說過他們寫的是什麼類型、或者是看過由原著改編的作品。不過這樣就夠了,反正本書作者的筆風都抓得很到位,有的一看就知道這個人原本是寫推理的、有的是寫絕望系的、有的是話癆類型、有的是著重邏輯跳躍等等。
  像是作者仿寫的芥川龍之介,在炒麵吃完之後,就以:「從此以後再也沒人知道炒麵的下落」做收尾。
  村上村樹則是抱怨要把泡麵的水倒掉很難,結尾時說:「完美的濾水孔並不存在,如同完美的絕望並不存在。」
  又吉直樹的則是套用《火花》裡的神谷和德永,描寫兩人一起泡速食炒麵,而神谷還是老樣子,把無聊小事說得正經八百,擺出了好大的前輩架子。
  被仿寫的星野源則是扮演成平匡(仿了又仿w),在泡速食炒麵時借題發揮,頻頻重複:「我就是老說這種話才會交不到女朋友。」
  泡速食炒麵的過程非常簡單,撕開蓋子、加佐料、加熱水、等三分鐘、倒掉熱水、加醬汁、攪拌、開吃!
  這麼簡單的事情被仿寫成各種作家們的風格,剛好昨天我沒吃午餐,讀著讀著都覺得這本書未免也太罪惡;還有一想到幾百篇文章寫的就只是個速食炒麵,又會覺得本書作者太有才,還有被仿寫的作家們真是幹話一堆(誇讚意味)。
  總而言之《大仿寫》趣味十足,看到認識的作家被仿寫會令人哈哈大笑,就算是不認識的作家,讀起來也會非常有趣,甚至是讓人產生想要把他們真正的作品找來一讀的念頭。如果有人正在尋找文風可能與自己胃口相近的作家,相信《大仿寫》會是一本很好的索引。
  然後因為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人,所以仿寫對象以日本作家為主,西洋作家佔少數,而且當中我認得的就真的很少了。真是可惜,我好想看看娥蘇拉奶奶被仿寫泡速食炒麵啊!
  最後是我剛剛偶然查到《大仿寫》竟然還有第二集,因為名稱不太一樣的關係,鑑別度沒有那麼高,仔細一看我認識的被仿寫者也更少了,但是裡面有尾崎世界觀,還有以2ch和公司季報仿寫成的文體,到底是怎麼樣的東西啦www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35內容數
記錄我的閱讀書籍,也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光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反蘇格拉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閱讀:老屋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被討厭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閱讀:蚱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寫一篇20萬+閱讀數的文章 ☎️先上我在知乎的數據: 目前每篇回答的閱讀數平均約為22萬,以知乎2億用戶的數據來說,我又是單打獨斗,沒有團隊操作,成績算是相當好了。 目前關注我的人數:  除了以上數據外,還上了無數次的全站熱門內容。 最近一篇: 如我在其他文章裡說過,不管在哪寫文我都沒有抱團(ps:抱團是個人自由)操作任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8-21
我在沈信宏的文字打開寫小說的腦袋,我從吳明益的文字開始重新閱讀小說!是什麼原因讓所有的人認為「寫作」非得要得到什麼樣的目的和成就呢?是什麼樣的思想,讓所有像是閱讀、寫作,都必須擔負著多麼偉大的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13
《老闆要我寫文案》|買這本文案書後,我再也不用上文案課了...「欸!你幫我改一下這篇文案。」 「蛤...可是我要下班了欸。」 「哎呀~就打幾個字而已,應該沒這麼難吧!」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碰過這種情況,明明已經要準備下班了,卻被主管留下來改文案;已經絞盡腦汁,卻還是反覆被退稿;如果你有以上這些經驗,那我敢肯定這本書非常適
Thumbnail
avatar
怪物星人
2020-12-17
英文閱讀理解&閱讀策略有效自學方法語言/語文的學習,起於「模仿」、終於「挪用」的歷程,把所學到的語言知識的思維邏輯放入自身的社會情境、文化環境中使用。當我們從周遭獲取的原始訊息,不斷與社會上的人們互動,內化成為語言/語文的使用習慣與素養能力。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11-20
7個提昇英文閱讀理解的入手面向有了好的技巧和策略,還需要紮實的基本功,否則無法完整透徹地閱讀理解,閱讀速度和閱讀效率會受到密切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