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 #讀信#于途嗓音 #于途留宿 #晶晶撒嬌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節錄原著小說
-----------------------------------------------------------------------------------
冬天的夜晚总是很快降临,时针指向九点的时候,信终于读完了。她趴在他的怀里,声音有点撒娇:“你把我念困了。”
  他低下头,气息吹在耳边,“那就早点睡觉,明天还要赶飞机。你不用收拾箱子?”“我让小朱早上就收拾好了,下午不用过来。”
  呃……
  话一出口乔晶晶就觉得不对,说前半句就行了啊,后半句简直多此一举!默默祈祷他没反应过来。但是怎么可能,某人反应可快了,立刻轻轻笑了一声,胸腔震动。乔晶晶捶了他一下,“你再不走就没有地铁了。”
  “今晚我住这里。”
  乔晶晶眨了下眼,怀疑自己听错了,呆呆地:“啊?”
  “睡沙发。”
  于途说:“晶晶,我以后会很主动。”
  乔晶晶从他怀里坐起来,定定地看着他,于途也坐直了身躯,手指触上了她的脸颊。
  他想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在加油站,她委屈得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还有她那天说的那句话。
  “我有点愿意,但是这样说,心里又不开心。”——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是刺痛,而以后每次回想起来,是心底的酸胀绵延不绝。
  他无比清晰地知道,虽然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但是她心底有些东西并没有被抚平。所以以后,每一步,每一个节点,都必须是他主动走向她。
  她不给他公式,他只好自己找到了。
  屋子里静悄悄的。
  “但是我对主动不太有经验,如果过分了,记得提醒我。”他认真地说,“比如,今天我想留宿,过分吗?”
  乔晶晶沉默着。
  于途微微叹息,退了一步,解释说:“明天早上你八点的飞机,我要送你去机场,难道要我四点从家里赶过来?”
  “你要送我吗?”乔晶晶问。
  “你对我要求这么低?休假也不送你去机场?”
  “哦。”
  乔晶晶又安静了一会,然后于途听见她说。“不过分。”
  她的声音轻轻的,可是特别清晰又郑重,“不过分的,你这样,我很开心。”
-------------------------------------------------------------------------------------
楊洋飾演于途,迪麗熱巴飾演晶晶; 真的要大聲稱讚一句劇組真是火眼睛晶,太會選角,常常會覺得這個故事/這個劇本就是為他們兩個人量身訂做的; 因為,他們根本不像在演一齣戲,而是他們就是這樣生活著的。 是不是戲劇的成功是因為它根本已經不像是一齣戲劇,而是華麗轉身成為生活。
晶晶撒嬌的一句"你都把我念睏了",聽在于途心裡,應該就會想要無限寵膩晶晶吧! 聲音不由得放得更低沉更溫柔的哄晶晶早點睡。
原著小說對於這一段的內心戲闡述的更多更細緻,讓人更能融入到故事中; 但是,這不代表電視劇就遜色了,因為有兩位主角演繹到位的加持,就算沒有那麼多的內心戲臺詞登場,光是兩人在劇裡舉手投足間的互動,就足以吸人眼球,不忍轉移視線!
"今天我想留宿"這幾個字,對晶晶來說,應該是一個震撼彈,因為她沒想到於于途會說出這樣的話; KTV的輕吻,高中校園的接吻,遊艇上的加油吻,應該就是當時晶晶覺得于途不像于途的極限了吧 (哪裡知道後面的糖,越撒越多) !
"留宿"這樣跨一大步的進階,讓嬌滴滴小女孩似的躺在于途懷裡/腿上的晶晶猛的彈起,疑問的看著于途。
不忍太唐突晶晶的于途,只能緩慢而溫柔的跟晶晶訴說著他為什麼要留宿的原因; 但是,除了送機這個原因,相信于途自己本來就想留宿,捨不得跟晶晶分開,就算什麼都不做,就是兩個人在一起静靜的待著也好。
才剛確認兩人關係,就要分離,于途內心不捨得晶晶!
https://vocus.cc/article/6159ce89fd89780001043a73
很喜歡看這一段 (包含于途用他低沉的嗓音讀者第10封信給晶晶聽) ,情感的細膩表達,讓人感覺歲月靜好。
https://vocus.cc/article/6159cfd2fd8978000104430f
P.S.: 楊洋的聲音,對演出于途這個角色,是超級加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ta Lin
Marta Lin
喜歡看電視劇,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小說, 喜歡簡單自在的生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