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異國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又要來說異國戀
這個老掉牙的話題了
異國戀的缺點
不外乎就是
想家
文化差異
要打掉重練等等等
但是今天
我想說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
因為在亞洲批發市場上班的關係
身邊總是有很多混合家庭(亞洲人配西方人)
有的幸福美滿
有的苦不堪言
總結我這三年的心得
我總結了以下幾個想法
離鄉背景
每當有剛跟外國人展開新戀情的人問我
有關住在異鄉或是
對於嫁給外國人有甚麼想法時
我都會
請他自己想想以下情境
想想自己跟老公吵架
吵到想奪門而出
卻發現自己沒有娘家可以去
也不好意思打擾身邊的朋友
在異鄉遇到委屈
想告訴家人跟親朋好友
但是一方面又很怕他們擔心
所以只能往肚子裡吞
這種複雜的情緒
真的要自己經歷過
才有辦法體會
誰是你在異鄉最可靠的支柱?
我想說 錢 錢 錢
即使我老公是那種寧願自己餓死
也不可能讓我餓肚子的那種人
但是 我還是必須要說
錢真的非常重要
錢本來就很重要
只是當你隻身在國外
他的重要性
又更為明顯
當有人問我
你跟外國人在一起的時候
錢怎麼分配?
這個問題真的非常難回答
完全取決於你們的個人狀況
一個月賺五萬跟一個月賺五十萬的人
能比嗎?
我遇過百分之百完全願意讓老婆不上班
還讓太太把爸媽接來法國一起照顧的法國丈夫
也遇過,太太才剛來法國半年
就把太太趕去工作的丈夫
如果你硬要我下個結論
我只能說,在法國雙薪家庭非常常見
一般來說
法國人都會覺得太太上班
是一件非常正常跟合理的事
然後千萬不要害怕跟未來的另一伴談錢
因為你愈迴避他,他就愈會是個問題
所以這個問題分兩個層面
自己的部份 請認清 錢是你很重要的依靠
然後丈夫的部分
他是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你在異鄉生活的前幾年
你有可能完全沒有收入
他是否願意全力支持你?
請不要把老公當成人生中的一切
如果可以
請自己獨立
人在異鄉
老公的重要性
本來就會比跟一個同國家談戀愛的人還高
他是你在異鄉的靠山
但是 如果你把他當成你大海中的浮木
就會非常的危險
經濟要靠他
朋友圈都是他的朋友
日常生活瑣事也要靠他
如果是英語系國家還好
像我們住的這種非英語系國家
第一年真的非常痛苦
因為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
都無法自己處理
如果可以
請自己拓展自己的交友圈
把生活過得多彩多姿
還記得去年看到一個消息
一個亞洲人被法國丈夫家暴
但是因為她法語不好
錢都在丈夫身上
好朋友又住的遠
只能每天和孩子在家提心吊膽
最後是靠著鄰近同家鄉的朋友
才把她救出來
千萬不要驚訝,法國有家暴嗎?
我都不想說 去年封城時
三不五十都是家暴新聞啊!
我只想說 家暴男全世界都有
法國也不會例外
如果可以
請自己經濟獨立吧
我有遇過
在結婚之前
明明說好老婆可以不用上班的
但是養了幾年後
又開始反悔
我自己是無法忍受
買個東西 還需要看老公臉色
我頃向於在自己的部分多努力
再加上老公全力的支持
一起追求好的生活
不過如果對方是完全可以接受你不上班
我覺得這樣也是很幸福的
文化差異絕對不是做錯事的藉口
它應該是一個讓生活更有趣的元素
不一樣看事情的角度
不一樣的節慶
曾經遇到一個亞洲女孩
跟他另一伴大吵
因為女孩覺得他男友在派對上跟其他女人太親密
沒想到他男友寫了三封長長的信
信的內容不外乎
就是解釋法國社交禮儀文化跟亞洲的差別
連法國是禮儀之邦這種鬼話都出來了
希望我朋友尊重文化差異
我是無法接受一個有女朋友的人
可以跟其他女人摟抱加舌吻的啦
尊重包容彼此的文化
如果你要我陪你過聖誕節
那你就要陪我過農曆新年
很感謝先生跟他家人
一直以來都非常尊重我的文化
每年都用聖誕節規格
陪我過農曆新年
前一陣子跟鄰居聊天
她跟我說
原來有很多懷孕的女生
來法國投靠老公
才發現老公已經結婚了
不過通常這會比較常發生在
經濟狀況比較辛苦的國家啦
身邊真的很多這種故事
最後希望每個異國戀的人
都能在異鄉找到自己的定位
過上自己要的日子
額外補充
#去異鄉 是去生活,不是去拍童話故事
#以上僅代表我自己的生活經驗
不能代表全法國喔!
法國雷恩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愛戀-自燃關於單戀的自我焚燒 記得你粉色長裙 白色上衣 耳環點綴  炎熱的天氣沒將你融化 而我卻焚燒 從腳底開始「自燃」
    Thumbnail
    avatar
    施亭亘
    2021-09-07
    關於英國租屋你需要知道的一切移居國外時,除了您的簽證或工作許可之外,您必須考慮的下一件重要事情是英國哪種類型的住宿最適合您的需求。在英國租屋是您搬遷時必須面對的一個困難方面。根據您逗留的時間、與您同住的人數以及您的預算,您必須決定是需要長期租賃還是短期租賃,還是需要帶家具或不帶家具的公寓或房屋。如果你住的時間足夠長,你甚至可以
    avatar
    黃禹彤
    2021-08-05
    關於師生戀社會議題    這個議題一直以來都是飽受爭議的,但是在這個越來越開放的時代,理性探討一件事情比毫無根據的排斥或許來的更為適合,本人也是保持著中立的角度去做討論,希望可以跟讀者們共同討論到關於一件事件的更多面向。   「
    Thumbnail
    avatar
    六翼論時事
    2021-05-24
    給家有新生的爸媽:關於12年國教及閱讀素養的一些小事108課綱是什麼?閱讀素養是什麼?可以從小培養嗎? 從親子共讀開始,在生活中種下閱讀素養的種子,養成終身學習的學習態度!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08-30
    有關於十二年國教的一些社會反應之想法問題並不出在制度,出在我們對制度的理解本身是錯的,更大的錯誤在於絕大部分的人,都是站在自己經驗之上為出發點看事情,更糟糕的是,大多沒發現自己的經驗不能代表「教育」。沒錯,經驗很重要,但這經驗必須建築在理論上,理論是千百年來無數教育家,一磚一瓦蓋起來的,不是突然被發明出的玩意。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